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中國視頻 >

[視頻]2011年4月16日《新聞週刊》

發佈時間:2011年04月16日 23:3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e22bdd91b6cb415791af109bbafb3ca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進入[新聞週刊]>>

     中國網絡電視臺消息(新聞週刊):本週,人們在新聞中得知上海超市裏出售不良廠家生産的染色饅頭,一下引起軒然大波。食品安全問題是一個接著一個。很多人感到非常擔心是因為大多數人一日三餐離不開饅頭,但卻出了這樣的問題。在食品安全此起彼伏地發生,很多人一再呼籲要用更嚴厲的方式去處置。

    【視點:點亮心燈】:

    一年前,我們曾有過一個傷痛的記憶,那就是青海玉樹地震。現在全國大部分地區都已經春暖花開,但玉樹結古鎮時而雪花飄飄,時而艷陽高照,猶如我們的心情,悲傷與希望交加。一年過去了,23秒天搖地動留下的傷疤還依然依稀可見。在靜默之後,在廢墟之上,讓我們一起來思考玉樹的重建和未來。一週年之際,《新聞週刊視點》從點燃60個孩子的心燈開始,走進災後的玉樹,關注玉樹的人,關注守望玉樹的人,一起尋找重生的起點。

    【人物回顧】:
    1.顧某:被刺的母親
    一位母親高高興興到機場接日本留學的兒子回國,可等來的確是一場激烈的爭執和孩子接連刺向自己的9刀。


    2.范斌:兵變?斌變?
    本週,簽著13個名字印著13個紅手印的聯名信,把國青男籃主教練范斌推向了風口浪尖,輿論也發起了體育圈傳統打罵式教育的大討論。


    3.招杏明:冒險援助
    最近這些天,在距離日本福島核電站只有32公里的避難所,中國人招杏明和她的日本丈夫,還有其他幾位華人志願者每天換著花樣給災民們送來熱氣騰騰的中國料理。

   【本週人物:郭奎章 被強拆的“皇宮”】:

    郭奎章無疑是一位成功而精明的商人,在他的打造下,“海上皇宮”曾風生水起,甚至一度成為外省學習的模板。郭奎章也很明白,他的海上建築一直遊走在法律邊緣,但他依然加大了投資擴大了規模,這種信心是從何而來的呢?儘管針對是不是有保護傘,執法部門是不是開展過執法,是政府不給辦證還是主人抗拒執法等問題,雙方一直爭執不下。但是,皇宮畢竟是拆了。看上去法理終於戰勝了金錢和權力,然而,在這場拉鋸戰中,真的有贏家嗎?

   【本週特寫】:
    1.“W”狀的危橋:
    在湖南的湘鄉市,一群孩子冒著生命危險,通過一座扭曲成“W”狀的危橋上學。橋下就是渾濁,不知深淺的泥水。從2006年這座橋被洪水破壞之後,這座橋已經跟孩子們一起堅持了5年時間。在本週,這座危橋被拆掉了,由市長帶隊實地勘察,決定封鎖拆除危橋,同時搭一座便橋,並將在今年秋季開學前在原址修建鋼筋水泥新橋。


    2.停車,難!
    北京市城區內停車費大幅上漲已經實施兩周,每小時最高15元的標準讓不少私家車主改變了出行方式,選擇將車停放近郊,然後轉乘地鐵等公共交通工具。但也有的車主開始八仙過海,各顯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