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中國視頻 >

[面對面]馬洪剛:不賭才是贏(2011.02.20)

發佈時間:2011年02月20日 22:4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進入[面對面]>>

    是什麼樣的原因,讓他小小年紀迷戀上賭博?

    馬洪剛:這個東西覺得挺有意思,來錢還挺快,幾塊錢一會就掙來了。

    他怎樣一步步成為出千高手?

    馬洪剛:越玩,膽子越大,別人看不出來,我就覺得我是最厲害。

    變化莫測的賭場江湖,暗藏怎樣的重重殺機?

    馬洪剛:我這邊洗牌的時候,已經在這個牌上做上記號了。我想來什麼就來什麼,打個4、6,10,4,6,10,這就是手法,這就是出千。

    是什麼樣的原因讓他痛下決心,金盆洗手?

    馬洪剛:害了別人,害了自己,這個時候我認識到了。

    又是什麼樣的原因讓他走上了反賭之路?

    馬洪剛:你這是做善事,這樣我就越來越心裏有滿足感.

    《面對面》專訪職業反賭第一人馬洪剛,正在播出。

    一個人從13歲的時候開始賭博,在十幾年的賭場生涯當中,他可以在短短幾分鐘的時間裏,贏將近一百萬,現在這個被稱為賭王的人宣佈金盆洗手,從事反賭。今天《面對面》我們專訪馬洪剛。

    人物介紹:

    馬洪剛, 34歲,遼寧盤錦人,13歲出千,15年老千生涯,2009年4月,成立反賭俱樂部,公開揭秘賭場千術,勸人戒賭,被稱為職業反賭第一人。

    【現場:馬洪剛介紹他的反賭俱樂部】

    這裡就是馬洪剛成立的反賭俱樂部,位於瀋陽市城區,俱樂部成立近兩年的時間裏,馬洪剛一直非常繁忙,他需要經常不斷地接聽戒賭熱線電話,接待前來求助戒賭的人。

    【高先生求助戒賭現場】

    這一位在妻子陪伴下前來求助戒賭的高先生做服裝生意,賭博讓他輸掉了四五十萬元,已經傾家蕩産,負債纍纍。

    【現場:馬洪剛演示千術勸賭】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耐心演示和説服,沉迷于賭博的劉先生終於醒悟。

    【現場:高先生表示今後不再賭博】

    馬洪剛:這個時候他就醒悟了,我錢就是這麼輸的。

    記者:難道賭的人不知道嗎?

    馬洪剛:不知道。

    記者:但是所謂的賭博的危害這麼多年咱們光聽宣傳已經聽很多年,誰都説裏面有詐,有老千,這個賭徒也不可能不知道這個信息?

    馬洪剛:知道,他都聽説過十賭九詐,十賭十詐,\都知道這句話,但是沒真正見到這個東西都不知道,都不相信。

    記者:他們認為什麼,自己輸?

    馬洪剛:運氣不好。

    記者:真信這個。

    馬洪剛:對,他就覺得運氣不好,如果我要是不給你表演,不給你展示,你也認為我是一個好運氣,我給你揭秘了之後,你才知道是這麼可怕的。

    馬洪剛向前來戒賭的人展示的就是“千術”,也就是在賭博中為了贏錢所耍的各種各樣的花招,那麼,馬洪剛到底有著怎樣的千術,能夠讓前來求助戒賭的人心服口服呢?

    馬洪剛:我拿牌的時候,已經開始出千了,我現在已經出千了,\我想來什麼就來什麼,比如看這個K,盯住我,K,打開以後是。

    主持人:你能再來一遍嗎?

    馬洪剛:再來一遍,你看,盯住,能看出來嗎?

    主持人:看不出來,我看著就是正常的發牌。

    馬洪剛:看不出來,這不還是梅花K嘛,盯住,我這麼,沒問題吧。

    主持人:沒問題呀。

    馬洪剛:打開。這就是控牌。

    主持人:這不是一個魔術牌。

    馬洪剛:跟牌沒有關係,什麼牌都可以,\1,2,3,隨便三張牌,看三張牌。什麼牌?

    主持人:兩個8加小王。

    馬洪剛:兩個8加小王。摁住它,把這兩個8和小王拿過來之後呢,摁住它了嗎?

    主持人:摁住了。

    馬洪剛:真摁住了嗎?

    主持人:嗯。

    馬洪剛:鬆開。什麼牌?

    主持人:剛剛不是兩個8和小王嘛。

    馬洪剛:打開看看。

    主持人:三個8。

    馬洪剛:對。

    主持人:我可以確定在我摁住的時候沒問題,對嗎?

    馬洪剛:已經換完了其實。\正常出千的時候不可能明著給你玩牌。

    主持人:那當然。

    馬洪剛:這樣看牌有問題嗎?沒問題。

    主持人:可是你沒動這這副牌呀。

    馬洪剛:對呀,這就是出千,如果你能看到,賭場的人都能看到。

    馬洪剛現在靠千術的揭秘來幫助沉迷于賭博的人戒賭,而他以前卻是靠這些看不見的千術賭博為生。憑藉嫻熟的千術,他曾經行走于國內外的賭場,被稱為一代賭王,風光無限。

    記者:他們原來把你叫賭王?

    馬洪剛:我不覺得我是個賭王,\就是以前玩牌,在賭桌上頻頻得手,能贏錢。

    記者:贏最多一次贏多少?

    馬洪剛:最多的一次贏過不到一百萬。

    記者:在多少時間內。

    馬洪剛:就幾把牌。

    那麼,究竟是什麼的原因讓馬洪剛走上了反賭的道路,在馬洪剛的身上,究竟發生了怎樣的故事呢?

    1977年,馬洪剛出生在遼寧省盤錦市的一個農村家庭,從小,他就對打牌産生了濃厚的興趣,過年的時候,他會拿著家人給的壓歲錢和村裏的大人們玩上幾把。

    馬洪剛:玩著玩著就有一次,無意中就別人給我多發一張牌。多發了一張牌之後,我就覺得那個時候,已經下(注)幾塊錢了,那時候對我來説已經挺多錢了,那個時候,過年壓歲才給十塊錢,這怎麼辦,多一張牌我給藏起來了,我就能贏,我要是扔過去了,把牌白扯了。這樣我膽子一大,就把這牌藏桌子底下了,我拿出三張牌就贏了。

    記者:這一贏給你的印像是?

    馬洪剛:這樣我還能贏錢。

    記者:你當時不覺得是?

    馬洪剛:就覺得心裏有點害怕,萬一發現怎麼辦,就是有合計這個事,但是這次我成功了,沒被人發現,我覺得這個東西挺好玩的,這個東西覺得挺有意思,來錢還挺快,幾塊錢一會就掙來了。完了從這之後沒事兒的時候就玩牌,玩牌的時候就多了一張牌。

    那一年,馬洪剛13歲,他的出千經歷也就從這張無意中多發的牌開始的,以後每次玩牌的時候,他都會偷一張牌來贏錢。17歲那年。馬洪剛看了電影片《賭神》,片中賭神出牌“絕技”深深吸引了他,之後的幾個月時間裏,馬洪剛開始苦練這門絕技。

    馬洪剛:我是看他怎麼出牌,唰,這個牌從袖子裏出來了。\我看到這個時候,我就心裏想,這個東西我肯定能做到。

    記者:那不是很多都是靠特技做的。

    馬洪剛:是的,我那個時候就覺得都是真的,\就這樣,我開始琢磨X光片,就是做CT的X光片。\卷成一個卷,放在衣服袖子裏面去。

    記者:幹嘛。

    馬洪剛:滑,能偷牌。

    記者:可以藏進去。

    馬洪剛:試了之後,我覺得這個東西,我也能換,也能進,也能。

    記者:不得格拉格拉響。

    馬洪剛:對,它格拉格拉響。用不了,真實戰用不了。用不了我後來碰到一個朋友,就是跟我們村裏賭錢的人,給我們村的錢都贏走了,這個人是搞鋼材的,他其實就是一個老千,他就是一個賭場上能贏錢的人,我後來我就認識他了。我就跟他説,你看我這個行不行了,他説你這行?你這不對。這樣我給你做一個,他就看我挺有天賦,誰也沒教你,你就能整這個,我給你做一個東西,這個東西叫什麼,叫四頭。

    記者:什麼意思?

    馬洪剛:四頭什麼意思,就是行話,就是往袖子放袖子裏,就是籮底,篩面的籮底。用那個東西軟,沒有聲音了。他給我做這個,我就練練練,就練成了。

    記者:玩到什麼程度?

    馬洪剛:這個牌唰就沒了,唰就變,就是根本看不到.

    練成偷牌換牌的“絕技”後,馬洪剛決定付諸實踐,然而,第一次出手,他就碰了壁。

    馬洪剛:第一把我就失手了。

    記者:怎麼呢?

    馬洪剛:也是大意了,明明那時候玩三張牌,別人給我發三張牌,我偷了一張牌,就四張牌了,我偷牌換牌別人都沒看到,這麼看牌的時候別人看到了,你怎麼四張牌,其實他們也沒合計到我能偷牌,他們就合計我這四張牌是多發了一張牌。那麼我心裏素質不好,也沒出過千,就害怕了,牌扔了以後就跑了,我就走了,這次就失手了,就算失手了。失手回來之後,我就還想,我説不行,我玩不了這個東西。

    記者:那這樣不就挺好了嗎?

    馬洪剛:我就不玩了,不玩了之後,我那個同學那個時候也不唸書了,他也跟別人玩牌,\就輸錢了。輸錢就找我來了,説我帶你去賭去,我説我不行,我説我玩不了這種,玩漏了,我自己知道我不行,他説沒問題。就這麼地,我又去了,架不住誘惑,\就這樣跟我這同學去了,去了之後,這一場我就勝利了,贏了兩千塊錢。

    記者:所以贏這兩千塊錢對你來説影響挺大的?

    馬洪剛:對,從這以後就賭,就是一發而不可收拾。

    記者:你是不是從這之後覺得你膽子就大了?

    馬洪剛:對,越玩,膽子越大,別人看不出來,我就覺得我是最厲害,那時候有賭王的感覺了。

    後來,經歷了幾年時間的錘煉,加上高人的指點,馬洪剛的賭術愈發嫻熟,在不使用任何道具的情況下就能進行偷牌換牌,20歲的時候,他已經完全靠賭博為生。

    記者:我看你父親也説過一句話,在那個地方賭,賭徒也是被人瞧不起的,而且覺得沒什麼前途?

    馬洪剛:對,賭錢那個時候,大家都説賭錢鬼。

    記者:難道這些説法不刺激你嗎?

    馬洪剛:我那個時候怎麼想的,賭徒跟我,那個時候跟我不一樣。跟我不一樣,我賭,我能贏,我那個時候就這樣,我怎麼想,就是跟上班一樣的,我賭,你們上班掙錢,我賭錢也是掙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