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范長龍要求緬方嚴格約束部隊 否則將採取措施

中國新聞北京晨報 2015年03月15日 06: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緬甸軍機炸彈落入中方境內位置示意圖

  13日下午,緬甸軍機炸彈落入中方境內,造成雲南省臨滄市耿馬縣孟定鎮大水桑樹村正在甘蔗地作業的無辜平民4死9傷。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14日下午與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緊急通話,要求緬方嚴懲肇事者,向死傷者家屬道歉並賠償,向中方作出交待。范長龍還明確要求,緬軍高層要嚴格管控約束部隊,絕不能再次發生此類事件。否則,中國軍隊將採取堅決果斷措施,保護中國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

  要求緬方嚴格管控約束部隊

  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14日下午與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就緬軍機炸彈造成中方人員傷亡緊急通話。范長龍説,近期,中緬邊境地區多次發生緬軍機越境,緬軍炮彈航彈落入中方境內,造成中方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的嚴重情況,中國人民對此反應強烈。

  范長龍指出,緬方要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嚴肅認真對待此事,嚴懲肇事者,向死傷者家屬道歉並賠償,向中方作出交待。范長龍明確要求,緬軍高層要嚴格管控約束部隊,絕不能再次發生此類事件。否則,中國軍隊將採取堅決果斷措施,保護中國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敏昂萊表示,緬方理解中方感受,將儘快派人與中方一起進行認真調查,妥善解決問題,追究相關人員責任。緬軍願與中方一道全力推進兩國兩軍友好合作。

  范長龍強調,希望緬方從維護中緬兩國兩軍關係大局出發,妥善處置有關事件,共同維護中緬邊境地區安全穩定。

  中國空軍:

  多批戰機起飛外逼緬甸軍機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上校14日早間表示,中國空軍在3月13日組織多批戰機起飛,對向我境抵近飛行的緬甸軍機進行跟蹤、監視、警告、外逼。

  申進科上校説,中國空軍長年保持高度戒備,嚴密監視空中動態,近一時期重點加強了中緬邊境地區空情監控。申進科上校指出,中國空軍將採取措施加強中緬邊境空中應對行動,嚴密關注空情動態,維護國家領空主權。

  外交部:

  敦促緬方徹查並嚴懲肇事者

  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13日晚緊急召見緬甸駐華大使提林翁,就緬軍機炸彈造成中方人員死傷提出嚴正交涉。劉振民指出,緬甸軍隊同緬北果敢地區有關武裝團體在中緬邊境地區持續交火,釀成緬軍機炸彈落入中方境內,造成中方無辜平民死傷事件。中方對此表示嚴厲譴責,敦促緬方對事件進行徹底調查並向中方通報結果,嚴懲肇事者,妥為處理善後事宜,並立即採取有效措施,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切實維護中緬邊境地區安全穩定。

  據央視報道,緬甸駐華大使提林翁表示,緬甸將對事件進行調查,給中方一個交代。

  14日,中國駐緬甸大使楊厚蘭在內比都分別緊急約見緬甸副總統賽茂康和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大將,就3月13日緬甸軍機炸彈落入中方境內造成中方人員傷亡提出嚴正交涉。

  ■新聞鏈結

  緬方多個流彈3月8日落入中方

  在本月8日,緬甸政府軍與民地武發生武裝衝突時,有流彈落入中方一側,造成一處民房受損,幸無人員傷亡。有報道稱,當天孟定鎮清水河村委會響水組和山頭寨村委會大水塘組都有流彈落入。3月10日,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了此事,並稱中方已向緬方表達嚴重關切。洪磊指出,緬北果敢地區衝突已持續一月有餘,影響中緬邊境地區穩定和正常秩序。中方已多次敦促有關各方保持克制,儘快平息事態,恢復緬北地區的和平穩定。

  近期,緬甸政府軍與反叛武裝在該國東北部臨近中國邊境的果敢地區發生激烈衝突,雙方交火事件不斷。緬甸軍方表示,在該地區恢復穩定之前,軍方將會繼續戰鬥。

  晨報記者 韓娜

  綜合新華社報道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