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網絡域名仲介詐騙2800萬 公司口號心比煤黑

法治新聞北京晚報 2014年08月02日 15: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 “心比煤黑,心比狼狠”——在一家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每名員工的電腦桌面上都有這樣一句工作口號。這家號稱尋求“互贏”的公司對外宣稱為“網絡域名”交易提供仲介服務,實際上卻以此為誘餌詐騙客戶錢財,涉案金額高達2800余萬元。7月30日,昌平警方通報打掉了這個特大網絡詐騙團夥,刑事拘留100余人。

  今年4月,家住內蒙古的陳先生在網上註冊了一個名為“××文化”的網絡域名。5月2日,陳先生突然接到一個男子的電話,對方自稱是一家網絡公司的曹經理,可以幫助陳先生轉讓其域名。但如果要賣個好價錢的話,還要對域名做進一步完善。

  陳先生花了1.2萬元,委託“曹經理”為其域名辦理了相關註冊資源後,果然有多個買家陸續和他聯絡,説願意出上千萬元購買陳先生的網絡域名。前提還是要他完善一下網站資源。在上千萬元的誘惑面前,陳先生又讓這家網絡公司的技術人員馬某繼續對其網站進行技術維護。這期間,陳先生給馬某陸續匯了80余萬元。當他再次直接聯絡域名買家時,對方早已音訊全無。陳先生發覺自己被騙,立即報警。

  昌平警方接到報案後,經大量調查取證,初步查明這家網絡公司對外自稱是國家互聯網信息中心下屬企業,為“網絡域名”交易提供仲介服務,共有員工130余人。平時,公司業務員會利用互聯網搜索引擎尋找合適的網絡域名擁有者,告知對方如果有意轉讓域名,公司將提供交易平臺,一定可以幫對方賣出高價,誘騙對方為更新擴充網站資源支付高額維護費用。而那些要高價購買域名的買家,都是該公司員工冒充的。

  為方便開展“業務”,該公司以“月入萬元”的高薪不斷招攬“人才”,還為每名新入職員工配備了手機,並提出了“心比煤黑,心比狼狠”的工作口號。通過金錢刺激和洗腦,公司的“業績”逐月攀升,“效益”好時一天就有上百萬元進賬。

  6月17日上午,昌平警方組織警力200余人,僅用30分鐘,就將該團夥成員全部控制。經初步審查,該團夥先後詐騙網絡域名註冊人100余人,涉案金額2800余萬元。

  目前,100余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