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兩岸合辦甲午特展 林中森:兩岸記教訓惜和平

台灣新聞中國新聞網 2014年08月02日 14: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8月2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由兩岸民間共同舉辦的“甲午風雲寶島悲歌”活動,1日在時報大樓揭幕;應邀參加開幕式的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表示,歷史教訓不能忘,兩岸要記取教訓、珍惜和平發展,不要再發生戰爭,以兩岸交流成果讓全球刮目相看。

  林中森説,120年前的甲午戰爭,清廷國勢積弱戰敗,簽訂了《馬關條約》,台灣進入了日本統治的殖民地時代,這是歷史的悲劇。120年後的這個展覽,讓人們看到了台灣人民愛國的情操、堅韌不拔的精神和保衛家園的事跡。

  他説,從2008年兩岸恢複製度化協商後,為兩岸共同創造了65年來最好的關係,兩岸人民共享和平紅利。

  專程來臺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副館長李宗遠指出,今年是甲午戰爭爆發120週年,在台灣被日本侵佔的50年裏,台灣同胞的抗戰和反抗日本殖民統治精神,是中華民族反侵略、抵禦外侮的重要部分,為抗戰勝利作出重要貢獻。

  他説,中國抗戰紀念館將新設“台灣同胞抗日鬥爭史實專題展廳”,預計10月25日奠基動工。

  “甲午風雲寶島悲歌”由台灣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台灣抗日誌士親屬協進會、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等單位主辦;預計將在新北、台中與高雄等地巡展。

  昨參加開幕式除林中森、李宗遠外,還包括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桂宏誠、北京清華大學當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副院長劉江永等人。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