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男子為圓妻子花店夢 放棄高薪扮小丑送花

社會新聞大河網 2014年08月02日 14: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男子為圓妻子花店夢 放棄高薪來洛陽扮小丑送花

在一個商場裏,“小丑”馮雪峰在尋找收花人。

男子為圓妻子花店夢 放棄高薪來洛陽扮小丑送花

烈日下,馮雪峰每天送花都要跑十來趟。

男子為圓妻子花店夢 放棄高薪來洛陽扮小丑送花

馮雪峰在為收花人表演魔術

  曾經他許諾送她一個花店,如今他們的花店已開在洛陽 曾經在北京他是高薪白領,如今他成為一名送花小丑

  閱讀提示|大街上,一個穿著花花綠綠小丑服裝、戴著紅鼻子的人,引來了好多成年人側目,小朋友甚至會跟著在後面跑,邊跑邊叫,“快看,小丑!”這個“小丑”名叫馮雪峰,曾在北京從事互聯網技術研發,年薪10多萬元。但為了滿足妻子“開花店的夢想”,目前成為一名小丑送花員。他説,“我曾經在北京過著白領生活,現在我一天三頓吃包子,但我不後悔,這也是事業。”

  【場景】烈日下,“小丑”送花大汗淋漓

  昨日上午10時許,記者來到西工區行署路,見到打扮成“小丑”的馮雪峰,他臉上畫出的紅色微笑顯得特別搞笑,“我早上用口紅給自己化的粧。”脾氣好的馮雪峰剛從30多度烈日下趕回花店,又急著送下一單,這兩天正逢七夕,花店的生意很忙。

  妻子李艷艷心疼地告訴記者,“馮雪峰原來很白,現在曬得很黑,這兩天已經連著30多個小時沒休息,只吃了兩個雞蛋和幾個包子。”此時,馮雪峰的衣服已經濕透,不過他打趣説,前兩天40多度的天氣還曾在太陽下“享受”桑拿,何況這兩天“溫度適宜”呢。記者了解到,昨天一天,馮雪峰在洛陽跑了近20趟。“之前還曾坐幾個小時的公交去孟津、

  偃師送花,外加表演魔術。”他介紹説,魔術是從網上購買教程學的。“我最拿手的魔術是空手出火、火出絲巾,再從絲巾裏變出玫瑰。”

  上午約11時,馮雪峰要送一盒花到電視臺附近的樓上,恰巧收花者不在。“偶爾也會發生這樣的事兒,有一次我等了2個小時。”他告訴記者,“剛開始第一天穿服裝出去被圍觀時,我在想‘我真的瘋了’”。馮雪峰稱,今年5月11日他和老婆的花店算正式開張,那天第一次穿上小丑服裝的他儘管心裏一直給自己打氣“這不算啥”,但等到出門迎來第一張單子時,仍舊“覺得特別委屈”,因為在2個多月前他還是北京一個辦公室裏日收入近500元的白領。

  【心聲】為了承諾,他甘當送花“小丑”

  兩個多月前,馮雪峰還是北京某通信技術公司的一名研發人員,月工資近1.2萬元。“公司待遇挺好,年終獎約2萬元,每月公積金也有3000多元。”馮雪峰説,自己之前的日子,就是想吃什麼買什麼,還會參加爬山等俱樂部,閒時拿著全套的釣魚設備去釣魚休閒。“已經工作8年,也算是個小白領,所以當我説出辭職時,領導和同事也想不明白。”

  那當初為何要辭去高薪工作來到洛陽?馮雪峰説,“儘管有落差,但從北京來到洛陽是為實現妻子的心願。”原來,李艷艷一直有個夢想,就是開個花店,並且馮雪峰在去北京前也曾答應過她“有條件的話就給你開花店”。“我們到今年為止已經認識14年。”馮雪峰説,他和妻子都是汝州人,在高中時認識,對於妻子的想法他很支持,所以倆人從去年12月就開始策劃,最終選定花都洛陽作為創業基地。然而考慮到妻子是否能招募到合適的小丑,馮雪峰説,“我考慮後就從北京辭職來洛陽上崗了,也算是換一種方式生活,既能每天都和家人在一起,還有夫妻倆共同的事業。”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