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男子誤扔老婆定情項鏈 環衛工在成噸垃圾中徒手刨出

社會新聞荊楚網 2014年08月02日 14: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圖為:失而復得的項鏈

  “結婚20多年的定情物,垃圾堆裏失而復得,真得感謝好心的環衛工師傅。”昨日,説起兩天前在成噸的垃圾中刨出鉑金項鏈的一幕,家住漢陽漢水琴臺小區的張女士感慨不已。

  紙巾包項鏈誤當垃圾

  張女士説,這條鉑金項鏈是結婚時丈夫買的,當時就花了2000多元,“作為定情信物,20年來我一直戴在身上”。

  上月31日上午,她趁閒將套在脖子上的項鏈取下,清洗後用一張餐巾紙包住,放在茶几上。誰知,老公見茶几上有一個紙團,當成垃圾扔進了塑料袋,後丟進小區的垃圾箱內。

  做完家務的張女士,發現項鏈不見了。詢問再三,才知已被丈夫誤當廢品扔掉,她又氣又急,扯著老公下樓朝垃圾箱飛奔。

  此時距扔垃圾已有近一個鐘頭,轉運垃圾的環衛車早已駛離。夫妻倆無奈向城管部門求助。

  垃圾堆裏刨出項鏈

  求助信息很快轉給了開垃圾車的小夥子孫炎,他是漢陽城管清潔服務四公司的當班清運司機。此時,他正在駛往5公里外江堤中路垃圾轉運站的路上。

  “垃圾一旦倒進了轉運站,就更麻煩。”孫炎説,當時接到公司調度電話後,他趕緊調轉車頭,又開回張女士住的小區。

  到小區後,找到一塊偏僻空地,孫炎將一噸多重的垃圾重又倒出。張女士夫婦,一名物業人員,加上孫炎共4人,開始徒手刨垃圾堆。

  “當時瞪大眼睛,不放過任何一個紙團。”孫炎説,他戴著手套重點翻找紙團,每清理一部分,就將清過的垃圾歸到另一旁。4個人,足足翻找了半個小時,最終孫炎將包著鉑金項鏈的紙團找到。

  鉑金項鏈失而復得,張女士夫婦千恩萬謝,要拿錢酬謝孫炎,小夥子婉言謝絕。

  記者進一步採訪得知,孫炎是一名90後,去年進到清潔公司後工作一直很踏實。談到這次翻找鉑金項鏈的事,他輕輕一笑説:幸虧失主及時打電話,要不然進了轉運站那可是大海撈針,不過,“即便那樣,也得去翻找”。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