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俄德否認存在“天然氣換克裏米亞”秘密和平計劃

國際新聞環球時報 2014年08月02日 04: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環球時報駐德國特約記者 青木】“烏克蘭有秘密和平計劃!”德國《圖片報》1日稱,總理默克爾和俄羅斯總統普京針對烏克蘭危機制訂了一個計劃,中心是“天然氣換克裏米亞”。但各方均否認存在該計劃。

  《圖片報》稱,烏克蘭東部危機爆發以來,默克爾和普京已通話近30次,德俄一直為達成和解方案商討秘密計劃。報道稱,秘密和平計劃分兩階段。第一階段,穩定烏克蘭邊界局勢。俄羅斯必須放棄對烏克蘭親俄分裂組織的武器和金錢支持,並支持烏克蘭東部的永久停火協議。同時,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同意不申請加入北約。作為回報,普京不阻礙或干預烏克蘭與歐盟此前簽署的協議。

  第二階段則是烏克蘭重新獲得一份與俄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的長期協議。俄羅斯還要用價值10億美元的一攬子金融計劃補償烏克蘭。而俄羅斯也將“合法吞併”克裏米亞。

  “這是默克爾的交易。”參與秘密計劃磋商的知情人士透露,德國提出的和平計劃仍在談判中,因MH17慘案暫停。知情人士稱,“默克爾必須解決這一爭端,沒有人想要新冷戰。”目前,德國是唯一與莫斯科保持密切交流的西方國家。德國新聞電視臺稱,這可能是目前唯一可被俄羅斯接受的烏克蘭東部和平計劃。

  《圖片報》分析稱,烏克蘭獲得俄羅斯能源保障後,國際社會必須承認克裏米亞脫烏入俄,但目前國際社會尚難容忍這種做法,特別是美英和波羅的海國家。烏克蘭外長科裏姆金告訴《圖片報》,“克裏米亞現在和將來都屬於烏克蘭,這沒有任何商量餘地。”接受德國《焦點》週刊採訪時,俄羅斯、德國和英國的外交部也紛紛否認存在這樣一個秘密和平計劃。英國外交部發言人則乾脆地表示,默克爾不會和普京談判。德國聯邦政府發言人塞伯特也在推特上否認這一消息:“這種説法根本沒有依據。”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