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高雄官方稱已控制燃氣爆炸情形 初查氣體為丙烯

中國新聞中國新聞網 2014年08月01日 16: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8月1日電 據台灣今日新聞網報道,台灣高雄市政府今天下午3時40分許發出新聞稱,高雄深夜發生氣爆至今,目前情形已控制住。

  第一時間坐鎮指揮中心的高雄市長陳菊于1日下午第四次工作會報中指示,市府搶在黃金救援時間72小時內全力搶救失聯人員,並對每位死者家屬表達最深致哀之意,全力安置受傷民眾及處理後續複元工作外,市府允諾儘速厘清事發真相,盼回復生活秩序。

  下午,台灣“行政院長”江宜樺也至高雄指揮中心聽取簡報,除了表達悲痛之意,他也承諾當局會全力支援地方,對於氣爆原因要求厘清真相。

  針對台灣近期連續兩起重大死亡意外,他宣佈,5日至7日連續三天,全台灣“降半旗”,表達哀悼與不捨。他表示,當局單位要從每一個災難事件從中記取教訓,不斷檢討。

  報道稱,陳菊沉痛表達,目前為止,氣爆事件造成25人死亡,267人受傷。其中參與救援應急第一線的高雄市消防局主任秘書林基澤和瑞隆分隊小隊長劉耀文仍下落不明,市府已全力投入搶救中,針對4名罹難消防人員從寬撫恤,對於罹難家屬致上最深慰問之意,相關慰問金將儘速放發,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陳菊也表示,1997年高雄發生鎮興橋氣爆事件,曾造成嚴重傷亡,為保市民安全,不讓此事重蹈覆轍,未來當局與地方應全面檢討工業管線配置問題,而經初步調查,昨晚8點至9點期間,導致氣爆的氣體為丙烯,由於氣爆原因相當複雜,市府已全力進行調查,目前氣爆情形已控制住,無復燃的情形下不排除警戒區將宣佈縮小,屆時希望搶救及複元單位全面進駐後,希望儘速還給市民平靜生活。

  隨後,陳菊也陪同江宜樺至三多路氣爆現場勘災,了解救援進度及民眾需求。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