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臺監察負責人就任 人事風波後馬英九王金平首碰面

台灣新聞中國新聞網 2014年08月01日 14: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8月1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灣“監察院長”張博雅今上午宣誓就職,值得注意的是,宣誓就職典禮除了馬英九、“監察院長”張博雅外,還邀請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席。此次是“立法院”在“監察院”人事案上狠砍11名“監委”後,馬、王首次見面,兩人互動備受關注。

  “監察院正副院長”張博雅、孫大川今天走馬上任,從現任王建煊、陳進利的手中接下印信。張博雅、孫大川率領所有新任“監委”歡送王建煊離開。由於張、王兩人對“監察院”從存廢意見到補提名單均意見相左,致詞是否擦出什麼火花,成為交接典禮的焦點。

  張博雅今天下午2時30分首次主持“監察院”,並選舉出7個常設委員會的召集人。據了解,由於只有18名“監委”上任,1人就要橫跨3個委員會,地方巡查也要身兼好幾組全台灣跑,人力相當吃緊。

  因工程背景的被提名人范良銹、薛春明、施鴻志通通落榜,導致交通委員會無人選填,以後都要靠調查員輔佐。這些將由張博雅居中協調,也考驗張博雅的領導能力。

  相較新人今天歡喜上任,卸任“監委”忙著收拾家當。卸任“監委”忙著打包收拾,還有不少支持者來歡送他們。昨天傍晚時分,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等人,特別趕來感謝“監委”黃煌雄對陳水扁獄中醫療的關心,柯文哲還大讚黃對陳水扁“雪中送炭”。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