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39萬大陸配偶發揮政治影響力 只選對自己好的人

台灣新聞中國新聞網 2014年08月01日 13: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台灣39萬大陸配偶發揮政治影響力只選對自己好的人

  中新網8月1日電 據台灣《旺報》報道,台灣目前約有39萬名大陸配偶,在台灣外籍配偶族群中比例過半,他們逐漸發揮政治影響力,成為民意代表、縣市長參選人必爭的對象。在臺的陸配團體表示“要選擇對我們好的候選人!”

  據報道,國民黨提名的下屆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注意到龐大的陸配群體,近年不僅關懷陸配的生活,還協助成立“雲林縣大陸同鄉關懷協會”,給予陸配各種幫助。而陸配則確定要在選舉時,成為張麗善的後援群。

  張麗善日前接受《旺報》訪問時強調,她在雲林縣各地發現,不管山顛或海邊,“常常看到負擔家計的外籍配偶和大陸配偶”,特別是大陸配偶,通常都很快學會講閩南語,有的還講一口海口腔。張麗善説,陸配們大都能孝順公婆、照顧子女。

  報道説,陸籍配偶在台灣逐漸發揮政治影響力,他們也亟欲在選舉中表達自己想法,爭取權益。“我們當然要選擇對我們好的候選人!”人在廈門開會的中華生産黨(以陸配為主體的政黨)創黨主席盧月香,在電話中告訴《旺報》記者,台中市有5萬名大陸配偶,正要發動聲援胡志強。

  盧月香表示,選舉只是一時的,“重點要看平常有無關懷我們陸配”。她舉例,台中市有幾位市議員,一直在替陸配奔走,向台中市長胡志強爭取在市政府民政部門設對話窗口,“像這樣的議員跟市長,我們在選舉時必然要支持。”

  台灣另一個以陸配為主體的政黨是中華婦女黨,黨員同樣分佈在全臺各縣市,黨主席涂明慧平常就跟藍營民意代表比較熟。她表示,婦女黨辦活動時,幾位藍營的民意代表特別支持,所以年底選舉時,婦女黨當然要回饋他們,要求黨員同志全力支持這些議員、縣市長參選人。

  涂明慧説,大台北地區的陸配應該有10萬人,大部分來台灣都很久,“有些人的小孩都讀大學了”,這些陸配融入地方,跟左鄰右舍都很熟悉,選舉時能發揮力量,替自己心儀的候選人拉票。

  涂明慧相信,類似雲林縣張麗善這樣的參選人會愈來愈多,因為陸配都是重感情的人,只要平常對她們好,到了選舉時,陸配就會全力支持來回報。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