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男童20樓墜下奇跡生還 送醫路上喊“我要喝水”

社會新聞大河網 2014年08月01日 13: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男孩就是從這棟樓上墜落的,樓下有樹木和草坪

  一家屬稱,男孩小腿骨折,問題不太嚴重  目擊者:孩子是先挂到樹枝上,之後又摔到了草坪上

  提醒:5歲左右的孩子沒有安全意識,千萬別讓他們獨自在家,同時家中要安裝防護欄

  昨天下午近6點,鄭州普羅旺世小區,在家長外出時,一名5歲多的男童不慎從20樓墜下,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截至昨晚10點,孩子仍在外科監護室。民警提醒,5歲左右的兒童並沒有危險意識,所以家長要做好防護措施,儘量不要讓孩子獨處。

  5歲男童從20樓墜下

  昨天下午6點,在鄭州普羅旺世小區六期10號樓後的草坪上,急救人員正在搶救一名男童。旁邊,孩子的母親失聲痛哭。

  目擊者陳師傅稱,當天下午快6點的時候,他正在10號樓後邊的遊樂場上乘涼,突然有人喊:“天上有東西掉下來了,可大!”

  陳師傅和其他幾名鄰居趕緊往事發地跑,“天啊!是個孩子!”他嚇得不敢睜眼,“孩子的嘴和鼻子裏都是血,胳膊上也是血痕。”

  另一名目擊者李女士説,孩子剛墜落時還有哭聲,自己還在地上掙扎動彈,嘴裏嘟囔著什麼,後來就不動了。

  小區裏一位不願具名的女士稱,她是在小區業主的QQ群裏得知這件事的,“群裏説,男孩才5歲,從20樓掉了下來。”

  陳師傅説,孩子掉落10多分鐘後,孩子的母親從外邊回來,之後,孩子的父親也從外邊趕回。

  家屬稱孩子“問題不是太嚴重”

  普羅旺世六期10號樓北側是一個兒童遊樂場,目擊者稱,孩子從20樓北面的窗戶處掉下,先挂到樹枝上,然後又摔到了草坪上。從墜落的窗戶處可以看到,那裏並沒有安裝安全護欄。

  10號樓周圍種著一圈高約6米的樹,樹底下是厚厚的草坪。幾棵靠近墻壁的樹,有樹枝被挂斷。昨天晚上8點半,河南商報記者在現場看到,現場已經拉起了警戒線,上面印著“普羅旺世小區”字樣。

  昨晚9點50分,河南商報記者在鄭州市兒童醫院六樓外科監護室見到了孩子的母親張女士,她説:“孩子正在監護室內,醫院專家正在進行會診,具體情況還要再等等。”張女士説,孩子從河南中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轉來時意識還清醒。據她説,孩子在送醫路上還喊“我要喝水”。

  孩子的一名家屬稱,已經拍了片,孩子為小腿骨折,問題不是太嚴重。

  不過,醫生説還得等彩超結果,並觀察內臟,需要提防內出血。

  別把孩子單獨留在家裏

  昨天,河南商報記者先後聯絡了8位物理老師,他們均對此事表示驚訝,其中一位牛老師稱,有實驗證實,一枚雞蛋從20樓落下産生的衝擊力相當於20公斤。但是,這個孩子在墜落過程中先是挂在樹枝上,相當於掉到一個氣墊床上,這樣地面對孩子的衝擊力就會大大減弱。

  民警稱,近兩年,鄭州頻發兒童墜樓事故,多數是因為家長疏于看護或由於家中沒有安裝防護欄,導致慘劇發生。

  世界衛生組織曾公佈的數據顯示,增加窗戶的保護措施,能使兒童跌落死亡事件發生率降低50%到90%。

  民警提醒,5歲左右的兒童並沒有安全意識,所以家長要做好防護措施,千萬不要把兒童單獨留在家中,年齡特別幼小的,最好不要離開家長視線;儘量在窗臺、陽臺上安裝防護欄。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