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18歲少年表白被拒 殺害暗戀女生

法治新聞華西都市報 2014年08月01日 11: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小嫚家人及同學悲痛不已。

  “這是一場噩夢,等夢醒了,女兒還會回來。”7月31日,離17歲女兒小嫚(化名)去世已經10天,母親陳茂雲仍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10天前的7月21日中午,在資陽市雁江區保和鎮,女兒小嫚在媽媽開辦的幼兒園內午睡時,被人闖進臥室殺害。警方摸排發現,兇手竟是小嫚的小學同學尹某,18歲的尹某與小嫚已7年未見面,但一直暗戀小嫚,案發當天是他第一次向小嫚表白。

  7年未見

  少年表白被拒起殺心

  7月21日中午,媽媽外出打麻將,小嫚一個人在媽媽開辦的幼兒園內午休。下午2點左右,在幼兒園附近徘徊數日的尹某,翻墻進入幼兒園內,然後鑽進了小嫚的臥室。尹某小學四年級輟學,然後外出打工,與小嫚小學同窗4年。小學輟學後,7年來尹某一直未與小嫚見過面。小嫚後來成功考上資陽一所高中,成績名列全班前三名,十分優秀。

  尹某此次找到小嫚是要向她表達愛意。尹某表白後,遭到了小嫚的拒絕。此時,尹某拿出一把剪刀,逼問小嫚跟不跟自己走,小嫚再次拒絕後,他一刀劃向小嫚的手臂。再三逼問後,小嫚仍未同意,尹某一刀刺向小嫚腹部。“要。”腹部受傷的小嫚口頭答應跟尹某走,尹某伸手去牽小嫚的手,被小嫚甩開。尹某惱羞成怒,將小嫚刺倒在血泊中。

  多次踩點

  手繪被害人住所地圖

  尹某確認小嫚死亡後,將她的遺體搬到了廚房,然後翻墻逃跑。資陽市雁江區警方接警後,通過走訪排查,最終確認尹某為重大嫌疑人。經過5天追捕,民警最終在成都龍泉驛將尹某抓獲,尹某對自己殺害小嫚的事實供認不諱。尹某説,小學輟學後,他與小嫚並沒有交集,只是平時一有時間,他就會偷偷去看小嫚。今年,他覺得自己和小嫚都到了可以談戀愛的年紀,於是前來表白。

  在審訊中,尹某交代,最開始就料到小嫚不會答應和自己耍朋友,“因為自己條件差,不可能取得她家人的同意。”為此,他做了充足的準備,事先多次在小嫚家附近踩點,並準備了繩子、刀子,還手繪了小嫚家住所的地圖。“如果她不同意,就把她綁出來,拍裸照威脅她和我耍朋友。”“經過我們調查,尹某案發前幾天,一直在小嫚家附近徘徊,掌握了小嫚及其家人的作息規律。案發當日,他利用小嫚媽媽外出打牌的機會,潛入其家中,向小嫚表白。”辦案民警説,案發現場,找到了兩張字條,一張謄寫著一句情歌歌詞,一張寫著“小嫚我愛你”。

  母親自責

  希望依法嚴懲嫌疑人

  7月31日,小嫚還未下葬,父母從保和鎮搬回了中和鎮黃谷村老家。“女兒走後,那邊(保和鎮)成了我們的傷心地,我們不願再回去。”母親陳茂雲説,小嫚的爸爸在外地打工,她在保和鎮開辦幼兒園,上高一的女兒放暑假後,回來跟她住在保和鎮。“那天我出去打麻將,叫她一起過去,她不願去,在家睡午覺。”

  下午4點左右,陳茂雲手氣不好,打電話叫女兒給自己送錢。“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陳茂雲説,直到晚上7點左右,她回家打不開房門,從窗戶外看到臥室內很淩亂,“跟平常不一樣,我感覺肯定出事了。”翻墻進入房內,她看到女兒倒在地上,“看她頭上有傷,人事不省,以為摔得很重,後來才發現脖子上也有傷,才感覺是被人害了。”

  陳茂雲説,她當時哭不出來,直到次日淩晨1點過,“調查的民警都走了,我安靜下來才哭出來,突然陰陽相隔,怎麼也難接受。是我不好,我沒有在家好好照顧她。她肯定會回來的,這是一場噩夢,我醒來,女兒還會好好的。”

  眼淚在陳茂雲眼眶內打轉,沉默寡言的丈夫在一旁嚎啕大哭。陳茂雲説,她最強烈的願望是,“依法嚴懲嫌疑人”。

  嫌疑人説

  本不願殺人

  因為案件還在偵辦中,記者未能見到尹某,其近日將進行精神鑒定。

  辦案民警説,在審訊中,尹某言語中表達自己怕死,並稱“本不願意將小嫚殺害”。他隨身攜帶有書籍和多個賬本,被抓後他曾交代成都某老闆欠他39天8小時的工資,每天工資150元,希望有家人去取。

  記者從尹某老家鄉鄰那裏了解到,尹某母親去世多年,父親離家出走,無法取得聯絡,家中8歲的弟弟幹農活持家,還要照顧上幼兒園的妹妹。

  而談及尹某,大多數人的印像是,他曾偷過誰家的西瓜、誰家的玉米、誰家的家禽。小雪(化名)曾是小嫚和尹某的小學同學,據她回憶,尹某上小學時脾氣就很暴躁。

  辦案民警提示,如果像小嫚這樣遇到歹徒行兇,千萬不可與其強烈對抗,應該與歹徒週旋,先保護好自己,然後再尋找機會呼救和逃脫。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