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馬航調查人員一週內首次到達現場 遇烏兩方交火

國際新聞國際在線 2014年08月01日 09: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曹勝濟、孫娟):7月31日,烏克蘭東部的局勢持續緊張,烏克蘭軍方在頓涅茨克市周圍向東部武裝發動進攻。此外,當天馬航事故調查組一週內首次抵達事故現場,但在事故現場遭遇到了烏克蘭當局與東部武裝交火。

  7月31日,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都陷入了烏克蘭當局與東部武裝的交火中,烏當局不斷加大打擊力度,收復被東部武裝佔領的城市。目前盧甘斯克州絕大多數地區已經斷電,居民的生活受到了極大的影響。在頓涅茨克,超過50個貨運火車站關閉,城市間交通幾乎癱瘓。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31日發表聲明説,政府軍已經成功控制了頓巴斯地區60個居民點,他強調,要將軍隊的戰損降至最低,並保障居民安全。波羅申科還表示,議會已通過在2014年的預算中為東部軍事行動給與支持,東部軍事行動每天花費大約是600萬美金。當天,烏克蘭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發言人雷先科表示,當天的軍事行動造成烏軍11名官兵陣亡,51人受傷。

  當天,調查馬航墜機事故的專家和歐安組織觀察員一週來首次抵達事故現場,他們採用的是新的路線。但在調查人員在事故現場取證調查時,一枚炮彈在離他們100米處爆炸,此後專家組決定立即離開事故現場。當天烏克蘭議會通過決議,允許荷蘭和澳大利亞向馬航事故現場派駐950名“武裝人士”確保現場安全。

  同一天,烏克蘭東部局勢問題三方國際聯絡小組在位於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郊外的白總統官邸舉行會談,就目前烏克蘭東部局勢、烏克蘭和俄羅斯邊境地區的管控、保障赴馬航空難現場調查的國際專家安全、衝突雙方交換“人質”和“俘虜”等問題交換了意見。當天的會談沒有就任何一項議題達成協定。但來自不同方面的與會代表提出,必須加強烏克蘭和俄羅斯邊境地區的管控,必須確保赴馬航空難現場調查的國際專家的安全等要求。會談將於8月1日繼續在明斯克舉行。

  8月1日,歐盟對俄羅斯掀起的新一輪制裁正式生效,此番制裁分別涵蓋金融、軍事和能源等關鍵性領域,包括限制俄羅斯國有銀行在歐洲金融市場的融資,對俄羅斯實施武器禁運、以及限制對俄提供用於石油行業的敏感技術和設備。俄羅斯戰略和技術分析中心專家卡申表示,俄羅斯的確是遭受到了目前為止最嚴苛的制裁,這將會顯著影響俄羅斯的經濟發展,同時也使俄羅斯不得不需要重新調整宏觀經濟戰略。新一輪的制裁措施包括對俄實施武器禁運,俄羅斯國防雜誌主編克羅特琴科認為,俄羅斯完全有能力依靠自身的力量發展國防。俄羅斯總統普京此前召開了旨在討論國防工業領域進口替代問題的會議,他表示,俄羅斯能夠獨立生産軍工産品的所有部件,這將使俄羅斯免遭包括政治方面在內的風險。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