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高管遭公司解職 轉走145萬公款做“補償”

法治新聞京華時報 2014年08月01日 08: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京華時報訊 曾留學海外的韋某在某知名醫療器械企業任財務副總監。去年3月,她被公司解職。在與公司領導交涉無果的情況下,心懷不滿的韋某擅自從公司賬上轉走145萬元,作為公司對自己的補償款。日前,豐台區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了涉嫌職務侵佔罪的韋某。

  韋某大學畢業後曾在知名外企工作,後為提升個人職業能力,遠赴瑞典攻讀碩士學位。學成歸國後,她供職于北京市某知名醫療器械企業,任財務副總監,掌管公司財務。

  2013年3月的一天,韋某照常來到公司上班,卻在公司的信息發佈系統中看到自己被解職的通知。

  韋某對自己無故被解職十分氣憤,便找到公司總經理詢問原因,而總經理並未回答原因,以有事為由匆匆離開。後韋某多次通過短信、電話、微信等方式聯絡總經理,對方均未答覆。韋某覺得這些年工作兢兢業業,為公司獲得了不少利潤,卻突然被無故解職,心裏越來越不是滋味。

  韋某回憶了一下總經理曾經口頭答應對其的業績獎勵,又查閱了國家有關勞動法律法規,自己計算出公司應對其進行補償200余萬元。韋某把這一數字發短信告訴了總經理,卻仍然沒有得到回復。此後,在未經公司負責人允許的情況下,韋某利用自己曾經負責公司財務工作的職務之便,使用自己手中公司用於獎勵銷售人員的一張銀行卡,通過網銀向自己的銀行卡中分三次共轉賬145萬元。轉賬後,韋某發短信告訴總經理自己轉走145萬元,作為公司給自己的補償,而這一數字是經過自己再次計算確認的。後該公司總經理通過公司查賬核實後報警,韋某于2014年5月被抓獲。

  經訊問,韋某承認犯罪事實,並表示自己因一時生氣做了違法犯罪的舉動,非常後悔。目前,韋某因涉嫌職務侵佔罪,已依法被批准逮捕。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