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聚焦改革熱點凝聚發展共識 《改革熱點面對面》出版發行

中國新聞新華網 2014年07月31日 18: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網北京7月31日電(記者孫鐵翔)為深化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深入回答幹部群眾普遍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幫助人們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具體舉措,中央宣傳部理論局組織編寫了今年的通俗理論讀物《改革熱點面對面》。目前該書已由學習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聯合出版。

   該書是“理論熱點面對面”系列的最新讀本,秉承其一貫特點和風格,回答當前人們普遍關注的改革熱點問題。記者了解到,中宣部理論局從今年年初開始,就組織力量開展深入調研,了解幹部群眾在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過程中提出的熱點難點,梳理出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政府和市場的關係、農村土地制度改革、戶籍制度改革、考試招生制度改革、養老保險制度改革、計劃生育政策調整、生態文明制度建設、司法體制改革、反腐敗體制機制創新等10個問題。中央有關部門的同志和專家學者圍繞這些問題,進行深入研討,書稿經廣泛徵求各方面意見、反復推敲修改才最終定稿。

   該書緊密聯絡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勢,聯絡幹部群眾的思想實際,對這10個問題作了深入淺出、通俗易懂的闡釋,科學解讀相關改革政策出臺的背景和考慮,深入闡明下一步的具體安排和對群眾的實惠好處,有助於人們全面準確理解把握改革舉措,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上來,凝聚起推動改革發展的強大正能量。該書觀點權威準確,文風清新簡潔,是幹部群眾、青年學生進行理論學習和開展形勢政策教育的重要輔導讀物。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