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首架國産大客機C919機頭部段下線 訂單已400架

中國新聞新華網 2014年07月31日 15: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網上海7月31日電(記者賈遠琨)記者從中國商飛公司了解到,C919大型客機首架機機頭部段31日在中航工業成飛民機裝配下線。首架飛機的前機身、中央翼和副翼此前分別在南昌和西安下線,其他機體部段也將在近期陸續下線和交付。首架試飛飛機計劃在下半年開始總裝。

   C919大型客機機頭部段全長6.66米,是由框、長桁、風檔骨架、蒙皮組成的典型的半硬殼式金屬結構,包括座艙蓋、前起艙、壁板、機頭地板等幾大部件,共涉及模塊300多項,零件3200多項。

   機頭結構生産數模于2012年12月全部由中國商飛上海飛機設計研究院設計發放,中航工業成飛民機于2013年1月開始工藝準備,同年4月開始生産零件。今年1月開始機頭裝配,並於4月初基本完成相關零件、工裝等資源配套,實現了裝配開工。在隨後四個月時間內,中航工業成飛民機先後完成了機頭上部、下部裝配和兩者對合工作,順利實現裝配下架。

   C919客機機頭部件複雜,處於飛機的一級氣動區,多處區域處於鳥撞範圍,加之C919將採用數字化可移動生産線總裝,對設計、製造精度和質量提出了很高要求。C919大型客機採用100%零件首檢方式,既確保了零件質量,也為後續架份的製造提供了保障,102架機機頭部段也將開始裝配。

   作為完全按照最新國際適航標準研製的單通道渦扇噴氣客機,C919大型客機研製工作正進入詳細設計和工程製造的攻堅階段,全部機體結構生産數據發放已經完成,首架飛機的前機身、中央翼和副翼已分別在南昌和西安下線,其他機體部段也將在近期陸續下線和交付;另外,C919全機靜力試驗方案、試飛總方案已經確定,相關機載系統試驗已開試,首架試飛飛機計劃在下半年開始總裝。

   據了解,目前,C919客機累計訂單已達400架。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