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英國2015年允許無人駕駛汽車上路 安全性仍存爭議

國際新聞國際在線 2014年07月31日 13: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7月30日報道,儘管有人依然在擔心無人駕駛汽車的安全問題,英國政府29日宣佈,從明年開始,這種“機器人汽車”將被允許開上英國公路。

  這些汽車將由雷達、激光傳感器、攝像頭和衛星導航制導,從明年1月份開始,它們將首次出現在英國公路上。過去3年中,這種無人駕駛汽車已經通過一系列測試。

  諸如沃爾沃、日産、福特、奔馳、大眾、本田以及沃克斯豪爾等大汽車製造商,都在開發無人駕駛汽車技術。現在,網絡巨頭谷歌也加入其中。所有無人駕駛汽車都有手動裝置,允許司機在有必要時接管。這些汽車可作為獨立的常規交通工具上路或組成“公路列車”,即與其他無人駕駛車輛組成車隊移動。

  英國讓無人駕駛汽車上公路的新制度實行初期,可能只有一些特殊公路或車道允許無人駕駛車輛運行。

  無人駕駛汽車已經在許多國家投入使用,包括日本、瑞典以及美國。美國有四個州甚至已經通過了有關允許無人駕駛汽車上路的法律。但這種車在英國受到阻力較大,民調顯示,56%英國成年人不會購買無人駕駛汽車,1/4受訪者認為其不夠安全。(楊柳)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