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哥哥搶劫致人重傷 “懂事”的弟弟自首頂包

法治新聞錢江晚報 2014年07月31日 10: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溫嶺有一對親兄弟,哥哥李明和弟弟李東相差2歲,儘管不是雙胞胎,可相貌卻如雙胞胎一般難以分辨。最近,這對兄弟惹上了麻煩:哥哥實施搶劫致人重傷,弟弟為“報恩”出面為哥哥頂包。原以為天衣無縫,但弟弟右臉上的一顆痣,露了馬腳。

  6月26日晚上,溫嶺潘郎鎮發生一起搶劫案。當地人張先生被一夥歹徒連刺4刀,被路人發現後送往醫院。好在經搶救後,張先生脫離生命危險,但因傷勢較重,7月28日才出院。

  7月9日,一個自稱李明的小夥子,到派出所自首。

  那起搶劫案,嫌犯一共有4人,其中3人已經到案,就差這個李明了。在此之前,這個團夥還在溫嶺溫嶠、澤國接連犯了兩起搶劫案。

  經過審訊,這個來自首的李明,對案發當晚發生的事,與另外幾個嫌疑人的供述是一致的。而且,長相也跟嫌疑人描述的差不多。“那就是他,沒錯了。”民警松了口氣。

  按照程序,還得讓受害人對幾名嫌犯進行辨認。

  “其他幾個人沒問題,最後那個李明,我總覺得有些不對勁。”張先生辨認一番後,對民警説,“那天,那個李明下手最狠,完全不像今天這樣文質彬彬的。另外,我記得捅我的那個李明,左手臂上有個文身的。”

  民警很快對張先生的懷疑進行調查,發現李明有個弟弟叫李東。

  “李明20歲,李東18歲。兩個人的長相十分相似,僅胖瘦略有區別,不仔細也看不出來。”民警説。兩兄弟的照片一比對,眼尖的民警立即發現,弟弟李東右臉上有一顆淡淡的痣。

  到派出所裏一看,這個來自首的“李明”,臉上也有痣。很明顯,他是弟弟李東。

  見隱瞞不下去了,李東只得承認自己是冒名頂替。原來,哥哥李明犯事後,找到弟弟商量,“我一時糊塗做了錯事,但我是家裏的頂梁柱,賺的錢也比你多,這個家主要靠我在養。”

  李東覺得哥哥説的有道理,再説,小時候自己做了什麼錯事,都是哥哥幫他頂了,為此哥哥沒少挨打。李東想,現在正是“報恩”的時候,於是就答應替哥哥去自首。

  去派出所前,哥哥把案發當晚發生的前後始末及細節都跟弟弟交待清楚了,怕他被民警一問,就露出馬腳。

  昨日,李東因涉嫌包庇罪被刑事拘留,而李明目前仍在逃。

  本報通訊員 江文輝

  本報駐台州記者 陳棟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