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2歲男童被狠媽當街拖行100多米 路人氣憤報警

社會新聞瀋陽晚報 2014年07月31日 10: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圖片網友提供

  20多個月的小男孩,光著屁股、腳丫,被一女子當街拖走100多米。昨日9時,市民王女士發佈微博,稱被打的小男孩看著就讓人心疼。當日,近40人圍觀指責該女子,有路人更氣憤報警,這對母子最終上了警車。

  目睹:狠媽當街摔孩子抽臉

  昨日9時,在北二路聖工街,一女子拖著孩子,從一個藥店門口一直到其仕郡小區樓下,或許是因為拖得太累,她直接將孩子摔在地上。孩子猝不及防,臉磕在地面上,哇哇大哭。這一幕被市民王女士看到,她趕緊下車跑到街上勸阻。

  “沒想到,那女子又拿出一沓信封,能有20多個,狠勁兒地抽打孩子的臉。”王女士氣憤地説,有路人看到後,趕緊將孩子抱到一邊。原來,這是一個小男孩兒,也就20多個月,身上僅穿了件薄裙,光著屁股和腳丫,下巴擦破了皮兒。

  猜測:女子或受刺激言語不清

  “這孩子你到底想要不?如果不想要也不要虐待他。”“這是你的孩子不?”當日,因為該女子打孩子,有近40名路人陸續圍觀,有人指責該女子虐童,也有人對孩子的身世質疑,還有人拿出吃的給孩子。

  王女士稱,該女子語言表達能力有些問題,一會説孩子是自己的,一會又説是從農村帶過來的。但看長相,這應該是一對母子。“那孩子像是被嚇著了,問什麼都沒反應。而且該女子一碰他就哭,不碰就不哭。”王女士表示,那個女子也像受到什麼刺激,嘴裏念叨著:“這個孩子是男孩,會拖累我下半生。”隨後,有人報警,直到警車將兩人帶走,大家才逐漸散開。

  律師:若致孩子輕傷要負刑責

  “如果對小孩造成了輕傷就要承擔一定的刑事責任,如果是輕微傷,就是治安處罰的範疇,情況嚴重可以行政拘留。”遼寧正直律師事務所律師解兵介紹,從母親當街打罵孩子這起事件看,因為孩子較小,無法從其口中得到一些其他的虐待證據,若從孩子身上也看不出長期虐待的痕跡,就不能認定為虐待。

  “虐待與造成輕傷害嚴重程度相當,都要承擔刑事責任。”他表示,虐待是刑法的一種罪名。只有情節達到一定程度才能構成犯罪。如果是偶爾的打罵不能構成虐待,但如果存在長期虐待行為就會構成虐待罪。虐待罪屬於親告罪的一種,情節達到嚴重的程度還可以變為公訴案件。

  瀋陽晚報、瀋陽網記者 劉宏偉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