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江宜樺因驅離反服貿者挨告 應訊近2小時細答法官

台灣新聞中國新聞網 2014年07月31日 10: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7月31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北地院30日審理“反服貿”民眾自訴臺當局“行政院長”江宜樺等涉殺人未遂案,江宜樺出庭應訊近2個小時後離去。

  首度以被告身分出庭的江宜樺下午近5時離開台北地院,記者問他是否要説明案情、如何回應指控?他皆未回應。

  江宜樺昨天出庭應訊後,晚間透過發言體系表示,已在庭上詳細回答法官詢問,其它不便評論。

  晚間“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江宜樺非常尊重司法,因此親自出庭,在庭上詳細回答法官詢問,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行政院”不便評論。

  臺當局“警政署長”王卓鈞受訪時苦笑説“尊重司法”。

  台北地院昨天下午開庭,23名自訴人中有15人出庭。法官厘清強制驅離決策過程及手段,採不公開審理,依序隔離訊問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鈞、台北市警察局長黃升勇、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長方仰寧等人。

  江宜樺于出庭應訊近2個小時後,接著趕回辦公地接見美國商會代表,接見時滿懷笑容,並一一與會人員握手,心情未受影響。

  昨天開庭時,有民間團體動員上百人到台北地檢署外聲援提告民眾,高喊口號後與群眾一起散去。警方為防止發生衝突,指派300名警力在場戒備,將台北地檢署前的博愛路段拉起蛇籠,手持盾牌組成人墻,以隔離聲援民眾闖入江宜樺車隊的行車動線。

  “反服貿”民眾攻佔“行政院”在3月24日遭警方驅離,爆發衝突。受傷民眾向台北地院提起自訴,控告等人涉嫌重傷害、傷害。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