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短評:做最美麗的“雲中服務者”

中國新聞新華網 2014年07月30日 17: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網北京7月30日電(記者錢春弦)以“我們的價值觀、我們的中國夢”為主題,“時代楷模”中國國際航空公司“金鳳”乘務組先進事跡近日由中宣部向社會發佈。20年來,在萬米高空,以崗位為家、以乘客為親人,“藍天上的雷鋒班組”換了一茬又一茬人,但旗幟飄揚,精神常新,譜寫了一首“雲中服務者”的動人詩篇。

  服務者是美麗的,這是新中國勞動者特有的美麗。為人民服務,在中國社會發展的每一重要階段,都與時代精神相契合。正如中航集團黨組書記、“金鳳”組成長見證人王銀香所説,作為新中國的載國旗航空公司,從誕生之日起國航就承擔了弘揚時代精神的使命。從上世紀50年代第一代乘務員“十八姐妹”,到60年代“藍天上的雷鋒精神”,再到90年代“金鳳”組在市場經濟大潮中誕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始終如一。國航“金鳳”乘務組作為“愛服務、會服務、懂服務”的行業標桿,展現的是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傳遞的是關愛旅客正能量,使我們感動。

  服務者是美麗的,“金鳳”組向世界展現著中國美麗動人的一面。“金鳳”組資深乘務長楊金榮經常用一句“我是走到美國的”與朋友開玩笑。其實這並非玩笑,作為一名帶班乘務長,在跨太平洋航線上,她堅持不睡,在服務中用腳一步步量過去。正如國航黨委書記樊澄所説,作為“坐地日行八萬里”的24小時全球運營航空公司,國航“金鳳”組全天候拂拭著中國之窗。

  服務者是美麗的,呵護這份中國之美,是我們每個人的共同責任。對民航從業者而言,整條産業鏈歸根到底要靠服務民眾來實現,靠民眾滿意來衡量。當前我國經濟結構調整、增長方式轉變的一個核心環節,就是扭轉服務業發展滯後局面。服務業發展滯後有很多原因,但不容忽視的就是漫長歷史時期形成的對服務的偏見,把服務等同於“服侍、服從”的錯誤觀念,會嚴重制約我國服務業發展。

  今天,我們有必要重新思考“為人民服務”在現代市場經濟中的作用,使我們的價值觀、服務觀有一個新飛躍,使各行各業的服務精神在新世紀航道上全新起飛。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