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2014城市外宣年度協作會議在額爾古納召開

中國新聞國際在線 2014年07月30日 10: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馬興):7月26日,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和額爾古納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國際在線和額爾古納市委宣傳部共同承辦的“2014中國城市外宣年度協作會議”在內蒙古自治區額爾古納市召開。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副總編輯馬為公、額爾古納市市長阿晉勒,以及來自北京、蘇州、桂林、三亞等23座城市相關部門的領導出席了會議。

  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中國越來越多的城市都對形象定位、城市品牌塑造和對外傳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活動以“城市對外傳播的訴求與途徑”為議題,聚合城市管理者以及對外傳播的國家級專業媒體,共同探討如何把最具東方魅力、最能代表今日中國的“城市名片”介紹給全世界的朋友,共同為中國國家軟實力建設貢獻力量。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副總編輯馬為公在致辭中指出,中國的每一座城市都是一扇窗,透過每一扇窗都能窺見一道獨特的中國風景,旖旎的自然風光、璀璨的文化遺産、濃郁的民族風情、豐沛的資源儲備……每一座城市都蘊藏著自己獨特的寶藏,讓路過它的人回眸駐足、讓走進它的人流連忘返。而多年來,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秉承“向世界介紹中國,向中國介紹世界,向世界報道世界,增進中國人民與世界人民之間的了解和友誼”的宗旨,始終致力於中國的外宣事業。國際在線作為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重點打造的媒體品牌,依託國際臺多語種、多終端、跨國界、全媒體的傳播優勢,長期致力於塑造中國國家形象,為海外傳播打造良好的輿論環境,為中國城市的海外推廣提供專業的媒體服務。我們始終緊跟國家對外宣傳的重點,舉辦“中國城市榜”、“友城之約”等品牌活動,吸引全球網民關注並參與線上線下的中外交流與互動,讓中國城市真正“走出去”,也讓更多喜愛中國、中國城市的人“走進來”。

  額爾古納市委副書記、市長阿晉勒首先對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舉辦本次城市外宣年度協作會議表示感謝,希望通過此次會議與各城市建立共同發展、共同繁榮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促進額爾古納城市外宣進一步發展,提高城市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隨後,他介紹了當地豐富的生態旅遊資源,額爾古納森林、草原、濕地、河流有機相連,構成完好的生態系統,素有呼倫貝爾縮影之稱。額爾古納是蒙古族的發祥地,也是俄羅斯族的主要聚集地,近年來當地政府依託豐富的旅遊資源,努力將額爾古納打造成生態、低碳、綠色、可持續性的高端旅遊城市,先後獲得中國最具發展潛力的全生態城市、中國最佳旅遊濕地等殊榮。

  會議期間,來自23個城市的宣傳和旅遊部門負責人,也借外宣年度協作會議這個平臺對城市海外推介展開了熱烈討論。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長、宣傳部長陳麗華在討論中表示,《桂林國際旅遊勝地建設發展規劃綱要》獲國家發改委批准實施,標誌著桂林國際旅遊勝地建設正式上升為國家戰略。誠摯的邀請國際臺到桂林,以節目直播或者專題等多種形式宣傳桂林,同時建立網絡交流平臺,歡迎大家把新理念、新經驗傳播給桂林。北京旅委城市形象推廣處處長張靖在討論中表示,旅遊業是窗口行業,是城市的門面,要做出形象。北京要建設世界一流旅遊城市,要有高美譽度,要不斷提升質量,提高滿意度。用遊客滿意度不斷鞏固國內旅遊市場,用城市美譽度不斷開拓入境遊市場,用品牌知名度大力提升旅遊消費能力和城市旅遊品質。

  “中國城市外宣年度協作會議”是在國務院新聞辦、文化部、國家旅遊局等部委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與合作城市在溝通機制框架下召開的年度會議,旨在搭建國家對外傳播媒體與城市外宣需求的對接平臺。今年是第四次舉辦中國城市外宣年度協作會議,國內主要旅遊城市領導與來自國際臺的領導及外宣、旅遊行業專家齊聚額爾古納市,圍繞中國城市旅遊文化的對外傳播共同分享先進經驗,探討有效路徑。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