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美再下重手制裁俄關鍵行業 奧巴馬否認發動“新冷戰”

國際新聞中國新聞網 2014年07月30日 10: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社華盛頓7月29日電 (記者 張蔚然)美國總統奧巴馬29日宣佈,由於俄羅斯不配合馬航MH17客機墜機國際調查,不通過外交途徑解決烏克蘭危機,美國決定對俄能源、軍工和金融行業發起新一輪制裁。這是美國兩周內第二次對俄實施嚴厲制裁,但奧巴馬否認此舉是在發動“新冷戰”。

  奧巴馬當天在白宮就烏克蘭局勢發表講話,表示自MH17客機墜機以來,俄羅斯及其在烏克蘭的代理人不配合國際調查工作,不通過外交途徑解決烏克蘭危機。俄羅斯繼續支持烏民間武裝,在俄烏邊境擴充軍隊,火炮、裝甲車等更多俄羅斯裝備正流入烏克蘭。

  他説,基於此,美國決定加大對俄羅斯能源、軍工和金融等關鍵行業的制裁,禁止美國特定商品和技術對俄能源行業出口,向更多俄羅斯銀行和軍火公司實施制裁。

  美國財政部隨後公佈的制裁清單顯示,美方正式把俄外貿銀行、莫斯科銀行、俄羅斯農業銀行等三家俄國有銀行列為制裁對象,禁止美國公民和在美國境內的人士為上述機構提供融資,這一措施將嚴重限制三家銀行的美元融資業務。美國還將聯合造船公司列入制裁名單,這家俄羅斯最大的造船企業涉足軍火業務,併為俄海軍設計和建造船舶。所有被列入制裁名單的公司都將被凍結在美國司法管轄範圍內的資産。

  美國商務部官員透露,美方將對從事極地深海、近海開發和頁巖油生産領域對俄出口的公司實施許可證限制,目前俄羅斯在這些領域處於勘探開發初級階段,迫切需要美國提供技術和軟體支持,制裁將顯著影響俄羅斯相關産業發展。

  兩周前,美方已將俄羅斯第三大銀行天然氣工業銀行、俄羅斯發展及對外經濟事務銀行列入制裁名單。至此,美國已對俄羅斯6大主要國有銀行中的5家實施制裁,尚未對俄私有銀行發動制裁。

  與美國保持步調一致,歐盟29日宣佈對俄羅斯採取一攬子制裁措施,涉及金融、軍事、石油等領域。奧巴馬表示,美歐聯手將進一步削弱俄羅斯經濟,國際資本正逃離俄羅斯。

  但奧巴馬否認美國正在發起“新冷戰”,表示目前美方的主要手段仍是對俄羅斯經濟施加影響。(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