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澳樹袋熊遇車禍後緊抓車底被載近百公里存活

國際新聞環球網 2014年07月30日 07: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樹袋熊“大灰狼”在澳大利亞動物園野生動物醫院恢復良好

  【環球網綜合報道】近日,澳大利亞一隻樹袋熊被一輛汽車相撞之後可能因無處逃脫,於是便緊抓該汽車底部,在車流量很大的澳大利亞高速公路上驚心動魄地搭了88公里的順風車,最終幸運地存活了下來。

  據台灣“中央社”7月28日報道,這只4歲大的公樹袋熊,25日在昆士蘭省馬裏伯勒(Maryborough)附近被這輛車撞上,但除了爪部扭傷外,它幸運地活了下來。

  澳大利亞動物園(Australia Zoo)野生動物醫院表示,這只樹袋熊在車子急速行駛時緊抓汽車底部,坐在車內的這家人並不知道有只樹袋熊搭了順風車。

  據報道,這家人是從高速公路開下來在金比(Gympie)停下車後,才發現載了一隻樹袋熊,請求醫院協助。高速公路的最高時速為110公里。

  澳大利亞動物園獸醫拉卡斯(Claude Lacasse)説,這只樹袋熊能安然無恙,真的很神奇。帶它進入醫院的救援人員將它取名為“大灰狼”。

  拉卡斯説:“他只受了點輕傷,且存活下來,真的算它命大。”

  他説:“這真的是一段驚奇的故事,它真的是一隻非常幸運的樹袋熊。”

  “大灰狼”服用了止痛藥,緩和爪部扭傷疼痛,它正在布裏斯本(Brisbane)北方的澳大利亞動物園樹上療傷。

  拉卡斯説,他們將做些檢查工作,找出“大灰狼”受傷地方,好把它是釋放回它熟悉的地區。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