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韓情報人員偽造中國公安傳真 捏造華僑間諜案證據

國際新聞環球時報 2014年07月30日 06: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王剛】曾經鬧得沸沸颺颺的首爾市公務員“間諜案”有了最新進展,負責該案的韓國檢方公開指控韓國國家情報院職員金某為了捏造華僑劉某充當間諜的證據,偽裝成中國公安部門人員給韓國駐瀋陽總領館發傳真。此前,華僑劉某的“間諜案”被韓國媒體接連炒作。但隨著調查的一步步深入,韓國國情院被發現“栽贓陷害”,韓國總統樸槿惠還曾為此公開道歉。

  雖然此案早在去年就被爆出證據造假,但此次檢方首次公開了造假的細節。據韓聯社29日報道,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刑事法庭當天對“國情院證據造假案”進行公開審理,檢方在法庭上表示,去年11月27日以中國和龍市公安局的名義發送至韓國駐瀋陽總領事館的事實確認材料,實際上是韓國國情院職員金某用自家傳真機發送的,金某因涉嫌偽造證據而被起訴。韓國檢方通過中國網絡傳真服務商確認了該事實,並查明該傳真是通過定時發送的方式提前發送的。金某還偽造傳真號碼,讓人以為傳真是從和龍市公安局發送的。

  被告人劉某是出生在朝鮮的華僑,後以“脫北者”身份來韓定居,于2011年6月通過特別錄取成為首爾市政府的一名公務員,負責對居住在首爾的“脫北者”提供幫助。劉某是華僑,持有中國護照,可以經由中國往返于韓朝之間。韓國國情院曾長期對劉某進行跟蹤監視,認為劉某涉嫌在往返韓朝的過程中進行“間諜活動”,並於去年2月向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提起公訴。

  據韓國媒體報道,去年8月,劉某在一審判決中被認定沒有間諜嫌疑,之後檢方提出抗訴,並向法院提交了由韓國國家情報院提供的可證明劉某來往于中國和朝鮮之間的出入境記錄。國家情報院稱相關資料由中國公安部門和邊防檢查站出具,但經中方核實,這些資料均是偽造的,之後韓國檢方對國家情報院進行了調查取證,涉嫌造假的金某被另行起訴。

  今年4月15日,韓國總統樸槿惠就國情院證據造假事件進行公開道歉,並要求國情院積極改革,重拾民眾信任。樸槿惠還當場接受了國情院第二次長(副部長)徐千浩的辭呈,韓國國情院長南在俊也于當天向國民表示道歉。今年4月25日,韓國高等法院對劉某涉嫌間諜案進行二審(終審)判決,認定其從事間諜活動的相關證據不充分,因此做出無罪判決。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