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吹噓表哥在國務院 男子騙準岳父5.7萬

法治新聞華西都市報 2014年07月28日 14: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12年,南充市蓬安縣男子楊文邂逅了校友琴琴,兩人隨後確定了戀愛關係。隨後,楊文稱“我表哥是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可幫準岳父母辦理補助金,但需要花錢辦證。琴琴父親先後給了楊文5.7萬元“辦證費”。但到了領取補助金的日子,二人卻遲遲沒有領到錢,隨後意識到被騙並報了案。今年6月,楊文被蓬安縣公安局執行逮捕。
  目前,此案仍在進一步偵查之中。
  民警介紹,楊文,男,25歲,是南充市蓬安縣金溪鎮硝岩洞村農民。他雖離過婚,也沒讀過幾年書,不過1.8米的個頭,長得一表人才。2012年9月,楊文邂逅了曾同校的19歲女子琴琴,隨後表達了愛慕之心。
  昔日帥氣學長追求自己,小姑娘心裏倒是美滋滋的。很快,兩人確立了戀愛關係。同年11月,琴琴帶著楊文到廣州市花都區打工,並帶男友見了同在該區工作的父母。見到楊文如此帥氣,琴琴的父母很是滿意。吃飯時,楊文更是將自己表哥是國務院扶貧辦主任的事,告訴了琴琴父母。半信半疑之餘,2013年發生的一件事,著實讓琴琴父母相信了這個準女婿。
  據介紹,2013年2月的某天中午,琴琴父親陳某無意中講起了自己曾當過兵,一旁的楊文關切地詢問陳某有沒有領過補助,並表示願意找自己表哥幫忙解決這事。看到楊文如此熱心,陳某表示希望此事早日辦妥。
  沒過幾天,楊文告訴岳父事情有了消息,當主任的表哥願意幫忙,不過,要解決補助,就需要先辦退伍軍人證和殘疾軍人證。楊文告訴岳父,辦證需要花錢,而花錢多少與將來補助挂鉤。“花一萬元,將來一個月領1000元,花兩萬元,將來一個月領兩千。”看到如此划算,琴琴父親立馬表示,願意辦理兩萬領取兩千的證件。隨後,他拿出三萬元交到楊文手中,稱多出的一萬是辦證用費。
  拿到錢後,楊文立馬啟程辦證。20天后,楊文將證件交到了岳父手中,並囑咐:表哥已經安排好了,從2014年1月起,每個月可以領到2000元的民政補助款了。接過證件,岳父更是對這個“準女婿”充滿了佩服。
  看著老公成功辦證後,琴琴母親也希望準女婿再幫她一個“忙”。3月的一天,琴琴父親再次找到了楊文,並告知了自己的想法。楊文一聽,準岳母也要辦證,便一口答應了。“表哥給我的指標,現在還剩下兩個。”
  聽到還有兩個指標,琴琴父親立馬要求兩個指標都留給家裏人,隨後,分兩次給了楊文2.7萬元。拿到錢後,楊文很快辦好了兩套退伍軍人證和殘疾軍人證。
  民警稱,2013年,楊文報告了一個令琴琴一家都振奮的消息:他承包到了蓬安縣金溪鎮環城路建設的大工程。
  為了讓準岳父相信,談話間,楊文順勢拿出了規劃圖紙、項目合同等一堆蓋有各種公章的文件。面臨這次發財機會,琴琴父親當然不願意錯過,便合計著實地考察。回到金溪鎮後,楊文帶著準岳父有模有樣地考察起來。準女婿的才華,琴琴父親看在眼裏,不過,有些謹慎的琴琴父親,暗地裏託人找到金溪鎮的領導了解整個工程。然而一打聽,琴琴父親懵了。從領導口中得知,金溪鎮根本就沒有這個工程。
  眼看,準岳父對自己有了疑心,楊文悄悄回到廣州,還將琴琴帶往另一個地方打工。
  此時,在留在老家的琴琴父親,雖拆穿了楊文的騙局,但心裏仍存一絲僥倖。“工程是假的,但他沒有騙到什麼錢,管他是不是騙子,只要一家人明年1月領得到補助就好。”
  2014年1月,到了領補助金的日子,然而,琴琴父母卻並未領到補助金。經過一番打聽,原來琴琴父親得知自己手中的退伍軍人證、殘疾軍人證都是楊文在南充、成都花錢辦理的假證。這下,準岳父徹底意識到自己被騙了,經過商量後,幾人報了案。
  南充市蓬安縣公安局接到報案後,專門召集分管副局長和刑偵大隊相關民警進行研究,制定偵查方案。
  2014年5月1日,楊文帶著女友琴琴一回到蓬安就被抓獲歸案。經調查,楊文家經濟條件並不好,加之又是父母老來得子,從小受到溺愛,養成了他好逸惡勞的惡習。而楊文口中的國務院表哥,也是其捏造的謊言。
  楊文落網後,琴琴感到很痛心,但被愛迷住心竅的她一直認為楊文是愛她的,她多次動員父母撤訴,保證楊文能還清父母的錢。
  2014年6月6日,楊文被蓬安縣公安局執行逮捕。
  目前,此案仍在進一步偵查之中。(本文中楊文、琴琴等人名均是化名)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