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孩子打鬧撞破浴室門 碎玻璃割斷“手筋”

社會新聞揚子晚報 2014年07月28日 11: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揚子晚報訊 眼下正在放暑假,孩子在家中的時間變長了,您有沒有想過,家中不起眼的角落,也可能成為傷害孩子的“元兇”?南京邦德骨科醫院最近就收治了兩例被家中玻璃劃傷的小患者。兩例患者均被割斷了肌腱,即使手術縫合後,還需康復訓練才能恢復手部功能。

  10歲的亮亮家住安徽,最近親戚家的小姐姐來家中做客,兩個小朋友常常玩得很開心。前幾天亮亮在洗澡時跟小姐姐打鬧,一下子撞到了家中的玻璃門上。玻璃碎了一地,亮亮右手小胳膊上也被劃了兩道大口子,頓時血肉模糊。考慮到孩子年齡較小,傷勢又較重,當地醫院簡單處理後就建議亮亮轉到南京。

  接診的南京邦德骨科醫院劉會軍醫生告訴記者,亮亮手臂的肌腱,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説的“筋”被割斷了,靜脈血管也斷了一根。因為肌腱斷裂,亮亮的手指功能受到了影響,一旦屈起來,就沒辦法自主伸直。

  醫生們隨後為亮亮進行了4個小時的手術,接起了9處割斷的肌腱和一處斷裂的靜脈。手術後亮亮還需進行手部功能的康復鍛鍊。

  無獨有偶。9歲的聰聰最近同樣被玻璃嚴重劃傷。聰聰家浴室暫存了幾塊大玻璃,豎著靠在墻上。浴室地滑,聰聰在洗澡時不慎摔倒,左手重重從玻璃角上擦過。經檢查,聰聰手部的肌腱、神經也被玻璃切斷,通過手術才重新接好。

  ■提醒

  暑假時,家長要注意排查家中的安全隱患,玻璃製品就是隱患之一。家中裝修使用的玻璃門、淋浴房等,最好採用鋼化玻璃,如果不是,也儘量在玻璃門後貼一層薄膜,這樣即使破裂了,也可以儘量避免割傷。一旦孩子被玻璃割傷,家長要按壓或捆紮傷口的近心端來止血,然後立即就醫。此外捆紮傷口近心端也不能太緊,否則血管容易損傷。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