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台灣翡翠水庫出現警訊 上遊大腸桿菌超標200倍

台灣新聞中國新聞網 2014年07月28日 11: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台灣翡翠水庫出現警訊上遊大腸桿菌超標200倍 

  中新網7月28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全臺水質最優的翡翠水庫水質出現警訊。翡翠水庫管理局長期檢測集水區上遊金瓜寮溪等三條溪的水質發現,連續四年夏季大腸桿菌都超過規定的200倍,推測是上遊露營區戲水、烤肉造成污染。

  翡管局經營管理科長黃世欽指出,大腸桿菌來源為人類或動物的糞便,推測夏日戲水民眾增多導致。翡翠水庫集水區是水源保護區,提供大台北500萬人用水,本就不適宜烤肉、玩水;翡管局多次在相關會議“示警”,希望露營區有專責單位管理,減少水質污染。

  新北市坪林區在翡翠水庫1987年成立前有41家露營區,水庫成立後,“環保署”與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等單位討論決議,除既有露營區外,不能再新增露營區,否則即報即拆。坪林區公所調查,目前僅11家露營區營業,但有部分業者未完成污水處理設施。

  翡翠水庫管理局連續四年定期檢測坪林區金瓜寮溪、蚒魚堀溪、北勢溪水質,發現被環保署列為甲類水體區的翡翠水庫水源區,2011年到今年夏日採驗水中大腸桿菌都逾萬個,遠超過規定的200倍(規定每100毫升水中允許50個以下)。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