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浙江寧波百年天主教堂發生火災 曾為地標性建築

中國新聞浙江在線 2014年07月28日 10: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消防人員正在救援

  消防人員正在救援

  寧波老外灘天主教堂

  浙江在線杭州7月28日訊(浙江在線記者童俊) 寧波老外灘的教堂是老寧波的地標性建築,不知道有多少寧波人在此地拍過婚紗照。然而,今天淩晨的一場火災卻讓這座百年建築遭到了嚴重的損毀。

  7月28日淩晨0時48分,寧波消防支隊指揮中心接到報警,稱位於江北區中馬路2號的寧波老外灘天主教堂發生火災。

  接到報警後,指揮中心立即調派江北及市區的天一、特勤等中隊13輛消防車70余名警力趕赴現場處置。淩晨0時52分,江北中隊趕到現場,聯合公安、交警等部門進行處置,市區兩級政府及各相關部門、屬地街道領導也到現場。

  經現場偵察,火災為教堂建築群的1層磚木結構主教堂著火,附屬建築群未過火。

  淩晨2點左右,現場明火基本被撲滅,3點16分,現場處置完畢。本次事故實際過火面積約500平方米,無人員傷亡。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調查中。

  據了解,寧波老外灘天主教堂是國家級優秀的近代建築物,是第六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火災發生後,網友們紛紛在網上感慨、惋惜。

  網友“田心1001”:早上打開微薄看到這個新聞,真是心痛萬分!多少美好的回憶在那啊!

  有網友説,震驚、憤怒、痛心,一定要查明原因、嚴肅處理!一把火燒了老外灘歷史街區的地標性建築,傷了多少寧波人的心!

  也有網友表示:希望火災原因調查儘快啟動,並及時公佈,回應公眾的關切,同時保護修復工作也應該同步進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