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萬慶良在被調查前幾天仍到會所大吃大喝

中國新聞中國共産黨新聞網 2014年07月28日 10: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共産黨新聞網北京7月28日電 (李源)今天上午,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反腐三人談》節目邀請到中央紀委廉政理論研究中心副主任謝光輝,中央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處長方文碧,中央紀委宣傳部副處長冷葆青,圍繞“反腐敗必須糾‘四風’” 的話題與網友進行在線交流。

  方文碧在訪談仲介紹,去年以來,查處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方面工作很有成效,但是基礎比較脆弱,有的幹部現在收斂了,收手了,但並不是自願自覺的,而是不敢。因為在高壓態勢之下,官員有“三怕”:一個怕群眾監督,第二個怕媒體曝光,第三個就怕紀委查處。另外一些,個別官員仍然頂風違紀,挖空心思、變換方式地搞不正之風等問題都還存在。可以説一些“四風”問題日趨隱蔽化,穿上了“隱身衣”、披上了“新馬甲”。

  方文碧舉例,據我們掌握的情況,廣東的萬慶良在中央八項規定出臺,特別是中央整治“會所中的歪風”通知下發以後,仍然多次出入私人會所,在被組織調查的前幾天,他還到會所裏面去大吃大喝。還有就是海南的譚力,他被中央紀委調查之前還在外省,由私營企業的老闆陪同打高爾夫球。第三個例子是安徽的韓先聰,他自2013年1月任省政協副主席以來,多次出入高檔酒店和私人會所接受黨政幹部、國企老總、私企老闆的宴請。在中央紀委對他宣佈立案調查決定的當天,他的手機信息顯示,當天他有兩場飯局,中午晚上各一次。

  方文碧認為,要在現有的基礎上,把“四風”問題治理得更好,下一步可以從以下兩個方面著手:一方面就是對頂風違紀問題要從嚴查處,重點是對黨的十八大以後中央八項規定出臺,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仍然不收斂、不收手的幹部,要從嚴查處而且要越來越緊,越來越嚴。另一方面,作風建設不是一陣子,習總書記明確指出,作風建設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我們要按照中央的要求,鍥而不捨、馳而不息地把這項工作抓好。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