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航班延誤紅色預警解除 國防部稱軍演非延誤主因

中國新聞北京晨報 2014年07月28日 06: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晨報訊(記者 韓娜)按照我國年度軍事訓練計劃,解放軍將從7月29日起,在東南沿海方向舉行實兵演習。記者從國防部新聞事務局獲悉,這次演習是我軍年度例行性訓練活動。關於此次演習對民航航班的影響,國防部新聞事務局表示,軍演不是造成航班延誤的主要因素,近期航班延誤主要是受氣象影響較大。

  據國防部新聞事務局介紹,此次軍演對於鍛鍊檢驗部隊作戰能力、提高實戰化訓練水平、推動軍事鬥爭準備具有重要意義。

  國家空管委辦公室已派出多個軍地聯合工作組到繁忙地區和機場進行督導協調。軍民航空管部門已採取新辟臨時航線、劃設保護區、制定繞航改飛等措施,最大限度減少影響。

  此前,中國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曾發佈大面積航班延誤橙色預警信息,稱26日華東地區空域繁忙,部分區域航路通行能力下降逾六成,此後不久,上海機場集團官方微博宣佈解除橙色預警。當時的航班延誤,曾有媒體報道稱是因為大規模軍事演習導致航空管制。

  但昨天國防部的表態否認了上述猜測。“根據我們掌握的情況,軍演對民航影響是有限的,不是造成航班延誤的主要因素,近期主要受氣象影響較大。”國防部新聞事務局相關人士表示,舉行空中演習是檢驗和提高我國防空作戰能力的必要手段,長期以來得到社會各界廣泛支持,希望廣大乘客繼續予以理解配合。

  國防部新聞事務局還表示,進行飛行管制是在確保領空安全、飛行安全和維護空中秩序的前提下,為軍隊戰備訓練飛行、民航公共運輸飛行提供空中交通服務。近年來,軍隊已經採取多種措施,努力減少軍事活動對航班的影響,支持民用航空事業快速發展。

  ■相關新聞

  航班延誤紅色預警解除

  新華社北京7月27日電(記者 錢春弦 賈遠琨)我國民航空管部門27日對外發佈的大面積航班延誤紅色預警目前已解除,廈門區域航班運行正在逐漸恢復中。其他區域橙色、黃色預警也已解除,相關機場通行能力恢復正常。

  記者從中國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獲悉,民航局空管局27日上午發佈大面積航班延誤紅色預警,預計廈門機場當日10時30分至12時有空域繁忙情況,期間10時至12時有一條跑道禁止起飛,落地航班受到較大影響,通行能力下降77%。這是中國民航局空管局對社會公眾發佈大面積航班延誤預警以來,首次發佈紅色預警。27日下午,隨著大面積航班延誤預警解除,廈門區域通行能力恢復正常,目前航班運行正在逐漸恢復中。

  據介紹,時下正值我國雷雨季節,27日多地都遭遇短時雷雨天氣,進出港航班受到影響。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