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國際警察獲准進入馬航墜機現場 行動為非軍事性

國際新聞北京晨報 2014年07月28日 06: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馬來西亞、荷蘭與澳大利亞27日與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商定,由這三個國家派非武裝警員進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墜毀地點,以便為國際調查人員提供保護。

  多國協作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拉扎克當天發表聲明説,希望他與烏克蘭民間武裝領導人亞歷山大·博羅代達成的這一共識能夠確保墜機現場安全,以便調查人員開展工作。

  納吉布在聲明中説,他與荷蘭首相馬克·呂特、澳大利亞總理托尼·阿博特磋商後決定,三國將就部署這支國際警隊密切合作。

  馬、荷、澳三國在墜機中損失慘重。馬航先前公佈的一份聲明顯示,遇難乘客中包括192名荷蘭公民,44名馬來西亞人和27名澳大利亞人。

  27日早些時候,納吉布説,烏克蘭東部動蕩局勢與安全現狀不容樂觀,調查人員無法順利抵達墜機現場,令人擔憂。

  荷蘭、馬來西亞和澳大利亞多名外交官近幾天前往烏克蘭與民間武裝磋商,尋求達成諒解備忘錄。

  作為國際警隊的一部分,68名馬來西亞警察定於8月30日從首都吉隆坡啟程前往烏克蘭東部。荷蘭計劃派出60名警員,澳大利亞打算派出190名警員。

  不帶武器

  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27日説,澳方警員當天將加入荷蘭&&的國際人道主義行動團,進入墜機現場搜尋遇難者遺體。

  按照阿博特的説法,澳方當天派出11名聯邦警員進入墜機現場,預計今後數日派遣人數將會增加。澳方人員的任務是搜尋遇難者遺體,清理殘骸並協助調查。他突出本次行動的非軍事性,稱所有進入現場的國際警隊成員不會佩帶武器。談及行動持續時間,阿博特説,只要能幹該幹的活兒,國際警隊就不會走;一旦完成任務,一分鐘也不會留。

  烏東部民間武裝先前説,他們只允許澳大利亞和荷蘭少數警員進入墜機現場。不過,阿博特説,根據27日在烏東部城市頓涅茨克達成的協議,民間武裝同意更多外國警員進入現場。

  確認遺體

  烏民間武裝高級成員謝爾蓋·卡夫塔拉澤27日説,根據26日與荷蘭方面達成的協議,民間武裝當天向荷蘭移交一火車車廂的遇難者遺物。

  按他的説法,這些遇難者遺物包括私人物品和行李,已經裝入車廂密封,隨時可以運出“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即頓涅茨克州民間武裝控制地區。

  荷蘭司法部27日説,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與烏民間武裝達成協定後,30名法醫專家已經進入墜機現場辨認遇難者遺體。

  法醫專家26日確認馬航首名遇難者身份,這名遇難者來自荷蘭,其家屬已得知消息。遺體辨認工作仍在進行中,整個過程預計耗時數月。

  不過,歐安組織烏克蘭觀察團副主管亞歷山大·胡克27日告訴媒體記者,有跡象顯示烏民間武裝與政府軍正在墜機現場附近區域交火。出於安全考慮,一些專家放棄前往墜機現場。

  “地面情況看似不安全……因此我們決定明天再派遣(人員),”胡克説,“在這裡的戰事很有可能影響到墜機現場。”

  韓梁(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相關新聞

  俄一架戰鬥機墜毀致1人死亡

  新華社莫斯科電(記者 吳剛)俄羅斯空軍一架米格-29戰鬥機27日在該國南部墜毀,導致一名飛行員死亡,事故原因可能是機械故障。

  俄羅斯空軍總司令維克托·邦達列夫當天向媒體證實了這一消息。據報道,飛機墜毀在距離俄羅斯南部阿斯特拉罕市30公里的機場區域,一名飛行員死亡。邦達列夫説,據初步判斷,事故原因可能是機械故障。

  米格-29戰鬥機主要用來摧毀空中與地面目標,最高時速能達到2450公里,最高爬升高度為1.8萬米。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