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阿爾及利亞航空客機殘骸在馬裏北部被發現

國際新聞中國新聞網 2014年07月25日 06: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7月25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馬裏總統凱塔今天表示,已在北部沙漠地帶發現失蹤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客機的殘骸。這架飛機上載有116位乘員,包括50名法國人,疑因天候欠佳在馬裏上空失聯。

  凱塔(Ibrahim Boubacar Keita)在首都巴馬科(Bamako)會見政治、宗教與民間領袖時説:“我剛獲告知,殘骸已在阿古霍克(Aguelhoc)與奇達(Kidal)之間的地區發現。”他沒有多透露細節。

  航空公司人員與官員表示,阿爾及利亞航空這架AH5017班機由布基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起飛,原定飛至阿國首都阿爾及爾,但在當地時間24日淩晨失蹤,當時傳出飛航區域有強烈暴風雨。

  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稍早表示,這架客機恐怕已經墜毀,他誓言動用駐馬裏軍力找尋飛機殘骸。

  奧朗德在法國電視臺發表談話表示:“一切跡象都令我們認為,這架飛機已經墜毀。”

  他表示,機上的西班牙籍機組員曾表示,他們“因為天候狀況非常惡劣”而準備轉向。

  奧朗德表示,他已取消前往印度洋兩處法國屬地留尼旺島(Reunion)和馬約特島島(Mayotte)以及非洲國家科摩羅聯盟(Comoros)訪問的行程。

  他説,“我已決定動用我們在馬裏的所有軍力”,找尋失蹤客機。這是指法國去年派赴馬裏的數百法國軍隊,他們前往阻止攻佔馬裏北部的伊斯蘭武裝分子與圖阿雷格族(Tuareg)叛軍進犯首都巴馬科。

  法國軍方發言人賈洪(Gilles Jaron)表示,已從西非基地派遣兩架幻象2000戰機,試圖尋找客機下落。

  馬裏消息人士説,阿航客機在馬裏北部加奧(Gao)上空失聯。那個地區2012年曾被伊斯蘭聖戰團體佔領幾個月,聖戰份子雖被法國領導的攻勢逐出,當地情勢仍非常不穩定。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