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阿爾及利亞對失聯客機進行搜救 暫未發現中國乘客

國際新聞新華網 2014年07月24日 22: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網阿爾及爾7月24日電(記者黃靈)阿爾及利亞一位軍方人士24日告訴新華社記者,阿爾及利亞空軍與法國空中力量開展聯合行動,對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當天一架失聯客機進行搜救。目前,暫未發現飛機上有中國乘客。

   這位軍方人士説,這架客機在馬裏北部加奧地區失去聯絡。該地區距離阿爾及利亞邊境500多公里。軍方人士説,阿爾及利亞和法國的搜救行動將集中在這個地區的沙漠地帶,同時阿爾及利亞政府已經要求馬裏政府和尼日爾政府對相關搜救行動提供便利。

   另據媒體報道,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一位管理人員24日説,該公司當天失聯的客機已墜毀。但他未説明墜機地點及墜機原因。

   此外,法國政府負責交通、海洋和漁業事務的國務秘書屈維利耶24日表示,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失聯客機上可能有不少法國公民,法國民航總局正在核實有關信息。法國軍隊總參謀部宣佈,駐紮在非洲地區的法國空軍兩架幻影2000戰鬥機正在馬裏北部進行搜索,尋找飛機下落。

   24日,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一架從布基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飛往阿爾及爾的AH5017航班在起飛50分鐘後失聯。該公司一位負責人在阿爾及爾機場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失聯客機上有110名乘客,6名機組人員。該負責人公佈了113人的國籍,其中沒有中國公民,另外3人的國籍還有待確認。

   中國駐阿爾及利亞大使館的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在獲知消息後大使館立即啟動應急機制,前往阿爾及利亞外交部、航空公司和機場與相關方面進行聯絡,以確認機上是否有中國公民。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