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鴨綠江畔追夢人:激勵幫助貧困有志兒童

中國新聞新華網 2014年07月24日 17: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網瀋陽7月24日電(記者于力)這是一個活躍在鴨綠江畔的夢想團隊,來自遼寧丹東各行各業的500余人,用自己的愛心與責任,正在幫助135名家庭貧困、品學兼優的孩子實現人生理想。幫助別人的同時,他們也在圓自己的人生夢想。

  這個夢想團隊名叫丹東市慈善總會兒童勵志分會,會員大部分是普通工薪階層。40多個分會志願者一年多來深入貧困山區,到家庭、到學校甄選出一個個貧困的優秀兒童推薦給資助者,資助者每月5日前將300元捐助款匯到受助孩子的銀行卡裏,分會志願者負責監督捐助款是否如期足額到賬、跟蹤撫慰受助孩子。

  捐款明確為孩子上學及在校生活費用支出,銀行卡由班主任老師掌握,防止捐款被擠佔挪用。這種一對一、直通車式的資助模式,運行流暢、操作透明,受到捐助者們的充分信任,也感召了這個城市更多的追夢人。分會成立一年多來,會員已增加到500多人,資助兒童從10幾個發展到135名。

  分會的發起人之一,55歲的潘盈君剛從法院審判員崗位退休不久。“沒想到,退休後竟然比在職時還要忙,但忙得充實,忙得快樂!”潘盈君説。

  2012年12月的一天,愛好攝影的潘盈君和好友畢嚴偉到農村采風,偶然得知當地學校有對家境貧寒的雙胞胎女孩“兩月沒交生活費了,連過冬的棉衣也沒有”,潘盈君當即和畢嚴偉湊了3000元給這個急需幫助的家庭。隨後她在微信朋友圈發出“我們該為‘雙胞胎女孩’做點什麼”的倡議,得到了積極響應。

  海關緝私分局的胡曉博打來電話説,早就有加入慈善活動的意願;市中心醫院骨二科主任劉海軍提出要幫助一個貧困家庭的孩子……很快,以潘盈君為中心形成了一個愛心幫扶群體。

  “我當時正趕上快要退休。”潘盈君説,她重新找到了人生的目標,“幫助這些生活貧困有志向的孩子實現人生理想。”

  2013年3月,在丹東市慈善總會的支持下,這個帶有夢想色彩的愛心團隊成為慈善總會的一員,並取名兒童勵志分會,意在激勵貧困有志兒童,既要助其力,更要扶其志。

  夢想的火焰照亮了鴨綠江畔,短短半年時間註冊會員就達300余人。謝琳是丹東市廣播電臺交通頻率的節目主持人,在播報關於勵志分會的新聞後,和自己的同事認領了3名勵志兒童;一家美發廳的美發師們主動爭取對接貧困兒童,他們有的還租著廉價的房子,但聽説做公益也毫不猶豫加入進來。

  勵志分會提出“做乾乾淨淨的慈善”,捐助給孩子的錢必須全部用在孩子身上。除了實行捐助人一對一、直通車方式外,一年多來走訪兒童家庭萬餘公里,都是會員自己出車出油,製作文件、材料等開銷也是會員和共建單位自掏腰包。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