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咖啡廳貼心服務:環衛工免費吹空調

社會新聞華西都市報 2014年07月24日 09: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烈日下的環衛工人

  隨著天氣進入“酷暑模式”,長期在烈日下工作的交警和環衛工人更加辛苦。近日,宜賓市老城區戎州橋下的一家咖啡廳免費開放為交警和環衛工人提供茶水和加熱服務,以此向交警和環衛工人致敬。

  咖啡廳為交警和環衛工提供免費茶水

  本月開始,宜賓城區戎州橋下一咖啡廳開始為交警和環衛工人提供茶水和加熱服務,並在門前挂了一張海報。此後,每天都有環衛工和交警來這裡加熱飯菜、飲用茶水及休息。有時,咖啡廳的工作人員還會主動把茶水提到橋下,供交警和環衛工飲用。

  咖啡廳經理汪富根告訴記者,今年5月,他去成都考察時發現成都很多咖啡廳都有類似免費服務。回到宜賓後,他便有了為烈日下的交警和環衛工人提供免費服務的念頭。汪經理自己的想法得到了咖啡廳老闆的支持,於是從7月起正式開放為交警和環衛工人提供免費茶水和加熱服務。

  “環衛工人和交警的工作為整個社會服務,炎熱的夏季他們更加辛苦。咖啡廳為他們提供這些簡單的幫助,也是社會和諧的體現。”汪富根説。

  有了免費加熱 環衛工再沒吃過冷飯

  在戎州橋下,一位姓唐的環衛工阿姨告訴記者,她們非常感謝咖啡廳提供這樣的服務。唐阿姨的家不在宜賓,她在下走馬街附近租了一間房子,平時主要負責濱江路與光復街的衛生;此外,她還做著一份擦皮鞋的工作。

  由於離家遠,加之身兼兩份工作,唐阿姨每天早上都會帶兩份飯出門,到中午飯菜難免會涼。以前,她只能吃冷飯冷菜,有了免費加熱點,她再也沒吃過冷飯。“咖啡廳裝修得這麼高檔,我有點不好意思再進去喝水了,他們能為我們提供這些服務,我們非常感謝!”唐阿姨説。

  倡議讓烈日下的人們感受城市的溫情

  38℃、39℃、40℃……酷熱的天氣不斷刷新著最高溫度。即便是在這樣的酷暑天氣裏,交警、環衛工等仍然戰鬥在一線,冒著酷暑為廣大市民換來良好的交通秩序和乾淨的城市環境。請廣大商家一起加入我們:為烈日下工作的環衛工提供休息地和茶水,讓他們感受到了這座城市的溫情。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