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早高峰公交車冒煙 嚇得乘客踩傷老人

社會新聞華西都市報 2014年07月24日 09: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乘客們將受傷的老人送上救護車。

  公交車又冒煙,乘客又蜂擁逃生,不幸的是有人被踩傷了,不幸中的萬幸是被證實為虛驚……

  到底是公交車被熱壞了?還是人們被嚇怕了?

  隨著近日川南氣溫回升,宜賓氣象臺也發佈相應高溫警示。23日早上8時許,在宜賓翠屏區洗西郊觀音灣公交站臺處,25路公交車發動機處突然冒煙,乘客誤認為是發動機起火産生恐慌,蜂擁奪門而逃,導致3人受傷。據悉22日16路車也發生發動機冒煙,所幸疏散及時未造成人員傷亡。

  宜賓公交公司稱,連續兩日公交冒煙,可能受高溫影響。而25路公交車可能是發動機自動滅火裝置發生了“誤噴”,乘客産生恐慌造成了受傷。

  目前,3名傷者已經送往醫院治療,消防、公安部門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司機説:

  公交突然冒白煙乘客尖叫著蜂擁逃生

  23日早上8時許,市民蔡先生上班途中,途經觀音灣公交站處,看見一輛25路公交車駕駛室以及前車輪處冒出白色的煙霧,頓時車裏面亂作一團,乘客在不停地驚呼尖叫。

  8點20分左右,華西城市讀本記者趕往現場看見,已經疏散完畢,公交車車窗未被敲碎,有3位市民受傷。不少下車的乘客和司機都在打電話聯絡急救車,同時向消防、公安等部門報案。

  25路公交車司機説,因為是上班早高峰,整輛車內擠滿了乘客。大概7點50分,觀音灣公交站停站後,他正準備起步,突然看見發動機處冒出白色的煙霧,隨後立即有人喊道:“車子燃了!”他扭頭一看,此時車內已亂成了一團,靠近公交車尾部的乘客,打開車窗就跳了出去。

  公交車司機立即打開引擎蓋準備滅火,卻發現並沒有明火,且周圍散佈了疑似滅火器的白色粉末。

  “車上有兩名我們公交公司的職工,當時他們看到情況後判斷並不嚴重,便大聲告誡乘客,不要恐慌不是燃燒爆炸的情況,但乘客還是蜂擁奪門出逃。”

  隨後,驚慌失控的乘客相互擁擠,發生踩踏傷人事件。

        傷者説:

  被推出公交車人從腦袋上踩過

  在現場,3名傷者中傷情最嚴重的乘客梁女士仍感到驚恐未定,她左手滴著血正等待救援。

  據梁女士回憶,她上車後感覺非常擁擠,就站在了後車門處,到觀音灣站時,突然聽到“嘣”的一聲響,司機旁邊位置就冒出了煙霧。車門立即打開,驚慌失措的乘客一擁而下,“他們把我從車內推出摔倒在了地上,當時只有用手撐住身體。”隨後,她遭到了踩踏:“急於逃生的乘客,從我的腦殼、背上踩過。當時左手就沒了知覺,右手腕、手肘、腿部均有不同程度的擦傷。經過‘5·21’公交事件,人們都遭嚇怕了,一有點問題就驚慌失措的。”

  同樣被擠出車門並遭踩傷的73歲老人馬代蓉,也感覺很無辜。一大早出門為老伴打酒的她站在後車門處,發生混亂時她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就被驚恐的乘客推下了車,一屁股坐倒在地,就遭到其他人的踩壓。在一旁的傷者李先生,也在抱怨手受傷了,手機被摔壞。隨後,公交車以及相關部門勘查情況後,將該公交車自行開回公交公司調查。8點40分左右,急救車前來將3人送往醫院治療。

  公交負責人説:

  連續兩日公交車冒煙或與高溫有關

  23日,宜賓公交公司相關負責人説,25路公交車發動機冒煙,可能是發動機自動滅火裝置出現了故障,發生“誤噴”,而乘客疏散時産生恐慌,所以造成了人員受傷。

  為什麼自動滅火裝置出現故障?該負責人説,可能和連日來的高溫有關。事實上,這已經是第二次公交車冒煙了。就在22日早上8點,宜賓城區西街靠三道拐附近,一輛16路公交車駕駛室旁突然冒煙,駕駛員在把車靠邊後,將乘客迅速疏散,隨後用車載滅火器對冒煙的地方噴灑,直到沿江路消防中隊趕到,在確認無明火後才離開。初步估計是車輛發動機運作溫度過高,引起冒煙導致了一場虛驚。

  目前,梁女士的傷情還有待檢查,64歲的李先生屬軟組織挫傷,取藥後就離開了醫院,馬代蓉傷情不重,正觀察治療。

  對於23日發生的踩踏事件,“公交公司會先墊付醫療費用,隨後找保險公司理賠,近日將再次對車輛全面進行安全檢查。”該負責人説。目前,消防、公安部門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