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夫妻組織家庭式傳銷涉案600萬 “零口供”被起訴

法治新聞中國新聞網 2014年07月23日 18: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桂林7月23日電(唐夢憲 高菲)湖北籍陳某夫妻以家庭式傳銷方式,從事連鎖銷售傳銷活動,發展家族傳銷人員130余人,涉案價值達600萬元人民幣。陳某夫妻被抓捕後,對其傳銷行為百般抵賴,警方在言辭證據與書證物證形成了完整的證據鏈後,廣西靈川縣公安局7月23日,將涉嫌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罪 “零口供”的陳某夫妻移送審查起訴。

  2013年8月,靈川縣公安局經偵大隊接到湖北武漢退休工人文某等50余人舉報稱,湖北籍陳某夫婦、吳某夫婦以連鎖銷售等傳銷方式,發展家庭、家族傳銷人員130余人。

  文某稱,2011年9月,他被陳某、吳某騙至廣西靈川縣後,被傳銷頭目洗腦,要他先要交3800元購買一份産品取得加入資格,從第二份起每份為3300元,加入後可介紹他人加入該連鎖銷售,如購買10份可進“1014工程”,一年後,可當高級業務員,年薪40萬,最終獲利1014萬元。文某賣了住房,並拉上老婆、兒子花了十幾萬元各人購買10份。

  警方根據群眾舉報,對陳某等涉嫌組織、領導傳銷活動案立案偵查。經依法查明,犯罪嫌疑人陳某、彭某夫婦,吳某、王某夫婦等人在靈川縣八里街謊稱“桂林這邊西部大開發,有國家支持一個項目叫“陽光工程”,很掙錢,並且“連鎖銷售”是國家支持的、地方政府保護的,投資小,回報大,零風險,只要投資3800元,加入這個項目一至兩年時間就可以掙到380萬。”引誘大批湖北籍家庭、家族人員到靈川縣八里街參與傳銷組織。

  經初查,該案涉案金額高達600萬元,涉案人數130余人。立案後,經偵大隊深入開展偵查工作,僅一週的時間就取得筆錄25份、書證8份,迅速地將嫌疑人的犯罪證據固定下來。在外地警方的協助下,陳某等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先後在江蘇、廣東落網。

  隨著訊問工作的開展,主要犯罪嫌疑人陳某和已取保候審的彭某對其傳銷行為全盤否認,堅稱自己從未從事過傳銷活動,於是經偵大隊將訊問重心轉向另外兩名犯罪嫌疑人彭某波和蔣某,這兩名犯罪嫌疑人最終將其所在傳銷體系從事的傳銷行為全部招供。

  在同夥的指認和鐵一般的書證、物證面前,嫌犯陳某依然繼續抵賴拒不承認,警方始終堅持“重證據、輕口供”的偵查思路,早已在前期做好了紮實的取證工作,共取得筆錄36份、書證23份,言辭證據與書證物證形成了完整的證據鏈。鐵證面前,最終將“零口供”的陳某移送審查起訴。同時,警方正加大對嫌犯吳某、王某的追捕工作。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