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MH17乘客遺體連日運往荷蘭 辨認或持續數月

國際新聞中國新聞網 2014年07月23日 15: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7月23日電 綜合報道,馬航MH17遇難者遺體搜索工作已經于當地時間21日完成,第二天中午裝載著遺體的列車抵達烏克蘭哈爾科夫。荷蘭方面稱,第一批遇難者遺體有望于23日運抵荷蘭南部的埃因霍溫市。對此,多國均表示,已準備好迎接遇難者的遺體“回家”。

  遺體辨認工作可能持續數月

  烏克蘭副總理、空難原因調查國家委員會主席格羅伊斯曼此前證實,共找到282具遺體和屬於16名遇難者的87塊人體殘骸。

  據烏克蘭獨立通訊社援引一名在哈爾科夫的荷蘭專家透露的消息稱,這些遺體將在哈爾科夫一處名叫“馬雷舍夫”的工廠內進行初步身份辨認,此後將被運往荷蘭一處軍事基地做進一步身份確認。

  各國準備迎接遇難者遺體

  7月17日,載有298人的馬航MH17航班在烏克蘭東部墜毀。經查機上有192名荷蘭人(其中一人為美國、荷蘭雙重國籍)、44名馬來西亞人、27名澳大利亞人、12名印度尼西亞人、10名英國人、4名德國人、4名比利時人、3名菲律賓人、1名加拿大人、1名新西蘭人。

  荷蘭方面表示,會派出2架大力神運輸機將遇難者遺體運往荷蘭。荷蘭警方要求法醫需在遺體被運送上飛機前對其進行檢查。全部遺體被送往荷蘭後將進行屍檢和遺體辨認。目前荷蘭已經做好了接收遺體的準備。

  據馬來西亞媒體報道,馬來西亞政府22日已經開始抽取遇難者家屬DNA,以便進行遺體確認工作。馬來西亞有6名官員隨行遺體運送,在荷蘭進行必要的解剖工作後,馬來西亞遇難者遺體將被運送回馬來西亞。

  此外,澳大利亞總理23日表示,澳政府將資助並支持有意願的乘客親屬前往荷蘭,在辨認遺體後,家屬可陪伴親人乘坐專機返回澳大利亞。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