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重慶:開展以校訓為載體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

中國新聞光明日報 2014年07月23日 11: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晉浩天)日前,重慶市委宣傳部、市教育工委、市教委聯合下發《關於以校訓為載體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市屬各新聞單位、各區縣(自治縣)教育工委、教委(教育局)、各高校、市教委直屬中小學積極配合中央媒體以校訓為載體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宣傳。

  7月8日,中宣部向中央主要新聞單位、各省區市黨委宣傳部發出通知,要求各地積極配合中央媒體以校訓為載體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宣傳。其中指出,校訓根植于傳統文化,是大中小學精神的凝練表達。以校訓為載體宣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可以深入發掘校訓承載的歷史和文化底蘊,充分發揮校訓對於傳播和滋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作用。

  《通知》要求,各區縣(自治縣)教委(教育局)組織推薦2~3所校訓內涵豐富、具有典型示範意義的中小學校,並附上各學校的校訓背景材料報送市教委新聞中心;各高校及市教委直屬中小學也按同樣要求報送校訓背景材料到市教委新聞中心。經統一審核遴選後,在7月下旬和9月學生返校後進行廣泛宣傳。各校要結合秋季開學讓學生重溫校訓,邀請專家學者、優秀校友等講解校訓的育人故事和重大意義,作為新生的入學教育的重要內容,加深學生對校訓的認識和理解。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