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江宜樺:若跟不上服貿、FTA 台灣10年內垮掉

台灣新聞中國台灣網 2014年07月23日 11: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台灣網7月23日消息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當局“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日出席台灣商業總會産業建言座談,並向124家商業公會領袖喊話,“自由經濟”和“創新經濟”是台灣未來契機,若台灣跟不上服貿、FTA開放,“未來10年之內馬上會被邊緣化”。

  江宜樺憂心忡忡呼籲工商界一定要支持市場開放競爭,否則“如果台灣經濟垮掉,兩岸關係也將越來越不能掌握。”

  江宜樺表示,台灣最大競爭對手韓國將在今年底與大陸簽署FTA,而《兩岸服貿協議》明明比中韓FTA談得更早,簽得更快。如果“立法院”沒有卡關,年底貨貿就要簽了,根本不用擔心會輸給韓國。但現在台灣快跟不上自由經濟的腳步,當周邊國家、地區紛紛區域整合,台灣卻被排除在外,恐怕“未來10年之內會被邊緣化。”

  他強調,拼服貿、貨貿、FTA也許不是救台灣經濟唯一的萬靈丹,但卻是真正能讓台灣産業脫胎換骨、解決經濟結構瓶頸的強心針。江宜樺認為,如果台灣經濟因為邊緣化垮掉,兩岸關係也會越來越不能掌握。(中國台灣網 王思羽)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