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颱風“麥德姆”襲臺菜價漲 1顆高麗菜飆上200元

台灣新聞中國新聞網 2014年07月23日 11: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颱風“麥德姆”襲臺菜價漲1顆高麗菜飆上200元 

  中新網7月23日電“瞎米啊!一顆高麗菜要200元,小白菜、四季豆也貴得讓人買不下去!”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受麥德姆颱風影響,菜價上漲,短期葉菜類將漲近4成,消費者只能硬著頭皮買。

  臺“農糧署”主秘蘇茂祥表示,葉菜類不能貯存、放冰箱也容易壞,呼籲消費者不要搶菜,源頭端不搶,漲幅就有限。

  “平時不會出來買菜的,都來了!”台中市施姓菜販説,昨天很多民眾下班就趕來採買,比平時多了7到8成,好像是過年前,其中葉菜類最搶手。

  昨日台北果菜市場蔬菜以香菜飆漲1倍、小白菜漲9成,空心菜、青江菜漲7成較離譜,高麗菜則漲約5成;花蓮市果菜拍賣市場絲瓜從每公斤10元飆到33元,至少漲3倍;南投四季豆産地直購價漲超過5成。

  雲林縣短期葉菜類從上周每公斤16元,前天26元,昨天漲到45元,曾姓消費者説,同樣的菜量,上周買只要2、300元,昨天就要700元,令人咋舌。

  各地蔬果進貨量增加,價格仍壓不下來。台北果菜批發市場增加四成,但漲幅將近1成;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統計,平均批發價漲幅近3成。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