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巡視組關注體育引各方熱議 足壇問題或首當其衝

中國新聞中國新聞網 2014年07月23日 10: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北京7月23日電(王牧青) 據多家媒體報道,本週一開始,中央巡視組已經進入國家體育總局辦公,開始為期三個月的專項巡視。業內人士分析,包括前國足主帥卡馬喬合同在內的足球問題,有可能再被提起。

  各方討論不斷 中央巡視組掀起塵封話題

  上周,國家體育總局的名字進入了本期中央巡視的名單,這距離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岐山做出的新一輪工作部署和動員不過2天。此輪專項巡視涉及10個省區市、還包括中國科學院、國家體育總局和一汽集團等。

  消息傳來,首先引來關注的就是足球項目。有報道稱,足球管理中心已經成為巡視對象。儘管大部分的猜測都是捕風捉影,卻折射了各界對於足球運動的期待。媒體報道稱,國家體育總局已經專門為巡視組提供了辦公區域,相關的工作已經逐步展開。有專家指出,對國家體育總局的專項巡視具有典型意義:由於近年來中國體育事業發展很快,過程中暴露出了包括腐敗在內的多種問題,另外,一些涉及經費、投資招投標等方面的環節,容易滋生腐敗的溫床。

  王岐山在部署工作時特別強調,要關注“選人用人問題上,要重點發現買官賣官、帶病提拔、超編制配備幹部和‘裸官’等問題”。有媒體猜測,國足選帥時曾被披露的一些與總局有關的細節,或許將被提到前臺。尤其,當年選帥卡馬喬時的天價合同、與違約事宜,儘管已被時間塵封許久,但依然存在疑問。甚至有媒體援引足協人士的原話,稱卡馬喬的合同問題將成為被巡視的內容之一。

  足壇問題或首當其衝 輿論願景之下前景眾説紛紜

  據媒體報道,早在世界盃期間,體育總局在開會時就點名提到了卡馬喬的合同問題。相關領導指示必須查出一個結果。自從一年前卡馬喬卸任後,他就把合同問題上訴到國際足聯,中國足協立即遞交了材料,但最終的結果還沒公佈。

  稍早前,青島足協原秘書長王斌一案牽出了中國聯賽的涉黑醜聞,據報道,近10名裁判員可能涉及其中,包括中甲、中乙在內的聯賽都被涵蓋。自從反賭掃黑之後,中國足球聯賽從低谷中慢慢復蘇,球市漸漸回暖,但最新曝出的醜聞,再次刺激了人們的神經。

  雖然這次為期三個月的巡視,針對足球運動管理中心的工作可能只是一部分。但仍有球迷在網上留言説,希望中央巡視組能夠繼續“反賭掃黑”的威力,繼續對足球行業進行整頓,幫助中國足球擺脫低谷。不過,一名足球媒體人士分析,此次巡視主要針對省部級幹部,到底如何在足管中心進行工作,仍不好判斷。

  仍然有不少網友認為,中國體育急需認真整肅。市場經濟下給中國體育帶來不少機會,卻也泥沙俱下,存在很多問題。福建省一名政協委員在自己的實名微博直言——中國體育界太亂了!他指出,一些存在疑問的體育比賽和焦點事件,留下的待解之處,至今沒有明確的説法。(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