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4男子強賣水果禮盒被拘 成本不過百元卻要價300元

法治新聞金陵晚報 2014年07月23日 10: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金陵晚報訊(通訊員 江公宣 記者 徐寧 實習生 王彥為) 成本不過百元的水果禮盒,4男子強行推銷到路邊小飯店,要價300元。也不問店主要不要,撂下就走,並稱第二天來收錢。不過,第二天等待他們的是警察冰冷的手銬,他們因涉嫌強迫交易被依法刑事拘留。

  老李在南京江寧開發區佛城西路上開了一家小飯館,平時生意還不錯。7月16日傍晚6點多,一輛麵包車停在了老李飯館門口。老李還以為生意上門了,迎出門去,不料車上下來的是以陳某為首的4名男子。這4人老李認識,他們長期混跡在附近,有時還會吃吃白食。

  一見他們,老李就知道沒好事。果然,4人從車上搬下幾個禮盒,放到了老李店裏。“李老闆,照顧你生意,這個水果禮盒300塊錢一個,明天我們來收錢。”説完,陳某等人就開著車到了下一家飯店,繼續著同樣的動作。

  老李打開禮盒一看,裏面有4個小西瓜一盒茶葉。這些東西最多也就值100塊錢,這幫人卻要300元,老李一時不知如何是好。“這明擺著是坑人嗎!”老李想想氣不過,便報了警。江寧開發區民警趕到現場後,得知附近的五六家飯店都有和老李一樣的遭遇。“陳某等人的行為已經涉嫌強迫交易。”民警説。

  因為4名男子説第二天來收錢,民警第二天一早便來到附近守候。下午時分,陳某等人果然出現了。就在他們威逼飯店老闆交錢時,民警上前將他們一網打盡。經過審查,4人交代了自己的作案經過。原來,4人看到現在天氣熱了,晚上有很多人吃夜宵,小飯店生意不錯,便打起了主意。他們低價進了一些西瓜和茶葉,然後便強行推銷給小飯店,名義上是讓他們代賣,實際上卻要求店家預付貨款,而且銷售的價格明顯高於市場價。

  目前,陳某等4人因涉嫌強迫交易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