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北京密雲組建督查隊監督幹部業餘生活

中國新聞京華時報 2014年07月23日 05: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京華時報訊(記者孫乾)記者近日獲悉,北京多個區縣結合自身的特點各出“奇招”“狠招”遏制腐敗,比如密雲縣建立幹部監督員隊伍,加強對幹部8小時以外的監督。

  今年起,密雲縣委對紀檢幹部任職的最新規定是,所有鎮鄉街道的紀委書記都必須從異地産生。其意義在於,作為“治官之官”的紀委書記異地任職,排除了地方人際關係對紀檢監察工作的干擾和牽制,減少了工作阻力。

  密雲縣還提出了幹部使用的七項基本規則,比如,縣直部門黨政正職出現空缺,除了專業性特別強的,原則上從鎮鄉街黨政正職中選任等。此類措施從源頭上匡正選人用人風氣,防止“買官”、“賣官”現象的發生。

  密雲縣在原有的監督制度基礎上,進一步提出完善個人有關事項報告制度,將報告內容擴大到幹部購房購車資金來源、近親屬擔任處級以上幹部、經商情況等方面,將報告對象延伸到正科級幹部和考察對象,定期對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進行抽查。同時加強對幹部8小時以外的監督,建立由退休幹部、兩代表一委員、大學生村官、社區負責人等組成的100名幹部監督員隊伍,定期向組織部門彙報監督情況。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