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一帶一路”將在我國西部地區實現大貫通

中國新聞新華網 2014年07月14日 12: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網貴陽7月12日電(記者李春惠、呂秋平)作為連接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一帶一路”)重要門戶的貴州省,未來幾年將加快區域內外交通網絡建設。這些快捷通道全面建成後,“一帶一路”將在我國西部地區實現大貫通。

  記者從正在貴陽舉行的生態文明國際論壇2014年年會綠色絲綢之路主題論壇上了解到上述情況。

  貴州省省長陳敏爾説,貴州處於西南南下出海通道的交通樞紐位置,是構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要區域,也是連接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門戶。面對新的形勢和任務,貴州省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助推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著力抓好交通對接,加快出省出境出海通道建設,進一步增強航空、鐵路、公路的對外通達能力。

  據介紹,貴陽至廣州高速鐵路將於2014年底全線通車,貴陽至廣州高速公路將於2015年通車,貴陽至重慶高速公路已經通車,貴陽至重慶高速鐵路正在建設中。這些快捷通道全面建成後,“一帶一路”將在我國西部地區實現大貫通,對西部地區將是一個巨大的發展機遇。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