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日本民眾繼續集會反對政府解禁集體自衛權(圖)

國際新聞中國新聞網 2014年07月14日 01: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7月13日,抗議者在日本東京國會大廈前手舉標語,大聲呼喊反對安倍內閣的口號,並要求安倍內閣撤銷此前做出的內閣決定。7月1日,日本政府通過內閣決議案,重新解讀日本和平憲以解禁集體自衛權。

  中新網7月14日電 據日本NHK報道,自日本政府批准修改憲法解釋、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的內閣決定已經過去了10多天,但13日仍有民眾在國會前舉行集會,反對這項決定。

  據集會主辦方公佈,13日中午過後,約有3000人參加了這次集會。在集會上,日本政治學專家、上智大學教授中野晃一指出:“我對修改憲法解釋的手法以及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抱有疑問。”

  集會的參加者紛紛表示:“絕不允許破壞憲法第9條”;“絕不允許肆意修改憲法解釋。”

  一名來自茨城縣的30多歲的男性説:“雖然政府解釋説此舉不是為了進行戰爭,但我對這一點將來能否得到保證深感懷疑。作為一名父親,我願意為日本的未來盡到一份責任,所以,前來參加了這次集會。”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