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山西:今後黨政“一把手”同為安全生産第一責任人

中國新聞新華網 2014年07月13日 16: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網太原7月13日電(記者呂曉宇、梁曉飛) 今後,山西各級黨委“一把手”將與政府“一把手”一道,成為本行政區安全生産工作的第一責任人。山西省委、省政府日前要求,在全省範圍內推行安全生産黨政同責。

   長期以來,“煤、焦、冶、電”為主的産業結構和落後的生産方式,導致山西一度成為安全生産“重災區”。今年山西正式明確各級黨委的安全生産責任。黨政“一把手”同為第一責任人,對本行政區安全生産工作重大事項,要“親力親為、親自過問、親自督辦”。組織、機構編制、宣傳、政法、統戰等黨委工作部門的安全生産職責得到明確。

   “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黨政領導幹部既要對分管業務工作負責,也要對分管業務範圍內的安全生産工作負責。“一崗雙責”的履行情況,將成為各級黨政領導幹部年度述職的重要內容。黨委和政府部門都將實行安全生産考核“一票否決”。

   “黨政同責,依法問責”。山西將嚴格安全生産黨政同責責任追究,嚴格各類生産安全事故的調查處理,依法嚴肅追究事故責任,嚴肅查處安全生産領域的違規違紀問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