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女子陪護病兒睡椅子3個月誘發腦梗 生命垂危(圖)

社會新聞荊楚網 2014年07月13日 14: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父母都患有慢性病失去勞動能力時,一對叫劉歡和劉笑的姐弟,外出打工撐起一個家。生活剛有一點點好轉,弟弟卻患病住院,半年都沒離開病床。患心臟病的媽媽為省下床位費,在醫院陪護兒子三個月,每晚都睡在椅子上,休息不好,誘發腦梗和重度心衰,生命垂危。而媽媽的現狀,姐姐不敢告訴弟弟。

  媽媽陪護三個月

  拼起椅子當床睡

  昨日,26歲的雲夢女孩劉歡找到記者,滿臉愁容:“希望有好心人幫幫我們。”

  記者陪劉歡來到她弟弟劉笑所在的武漢市醫療救治中心的ICU病房。因為肺結核導致的結核性腦膜炎,23歲的劉笑從1月28日就躺在了這家醫院。劉笑的病床旁,是幾張拼在一起的椅子(如圖),媽媽鄧春香就在這裡睡了3個月,直到4月28日突發腦梗。

  陪護床租金10元/天,鄧春香捨不得,就整夜躺在椅子上。劉笑幾次被診斷為病危,鄧春香就一個人在病房外的長廊裏徹夜徘徊。有一次淩晨3點,她被發現蜷縮在開水房裏哭。

  重症媽媽病危

  姐姐瞞著弟弟

  4月28日上午,鄧春香突然栽倒在兒子的病房裏。劉歡放下養家的工作,揣著僅有的900多元錢趕到武漢,將媽媽帶回雲夢縣醫院。

  鄧春香被診斷為腦梗。一週後,鄧春香恢復意識,極力要求出院。“媽媽想留錢給弟弟治病。”劉歡説。7月2日,劉歡幫弟弟帶話給媽媽:“等我好了,回來吃媽媽包的餃子。”鄧春香聽著,突然眼皮上翻,再次栽倒在地上,隨後被送到了武漢的協和醫院,診斷為心臟瓣膜無法開闔伴隨嚴重腦梗,隨時有生命危險。

  劉歡不敢告訴弟弟媽媽的最新病情,她説:“如果媽媽垮了,弟弟就徹底垮了。”

  懂事姐弟撐起家

  還盼爸媽喝喜茶

  “媽媽患風濕性心臟病十幾年了,醫生囑咐不能操心和勞累。照顧弟弟的這幾個月,媽媽一個囫圇覺都沒睡過,所以才病垮了。”劉歡説。

  醫生證實了劉歡的説法。目前,鄧春香已出現心臟瓣膜大面積損壞,重度心力衰竭。

  這個家庭原本就是個生活困難的家庭。兩名家長因為長期跑船,一個有風濕性骨病,一個有風濕性心臟病,漸漸都喪失了勞動能力。姐弟倆先後輟學打工,終於幫家裏蓋了個40多平方米的磚瓦房。生活剛好起來,劉笑就病倒了。

  “我現在很後悔當初輟學。”病床上的劉笑説,“等我病好了,再去學個技術,找個工作,我還要給媽媽治病,還清家裏的債。”劉笑説:“我還要幫姐姐出嫁,這可是爸媽的心願,他們都等著喝姐姐的喜茶呢。”

  聽到這裡,忍了一天沒哭的劉歡跑出了病房。抹著眼淚,劉歡希望好心人能幫幫她的弟弟和媽媽。劉歡電話:15072616535。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